終於上了在里昂的第一堂正課。

  室內樂弦樂四重奏的部分一直到十二月都是採視奏的方式上課。教授把所有弦樂的新生分成三組,每組各種樂器加起來約十個人左右一起上課,大家輪流拉、變換組合,藉此找出比較相近的音色、音樂感覺等等,到明年一月才正式選組。以前都不知道還有這種辦法,這樣比起一開學大家都不認識隨便亂湊、或是純粹私交比較好的組一組是科學多了=ˇ=。

  說完全不緊張是騙人的。開學上的第一堂課竟然就是要在弦樂同學面前視奏室內樂(汗),而且法國人大概不會想裡我這種法文破破琴又拉得不怎麼樣的外星人吧Orz……(不過到了教室發現跟我選同一個時段的另外兩個中提琴同學一個是從西班牙來的,另一個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也不是法國人,哈,反正中提琴都是外星人啦XD)上次拉室內樂已經好久以前的事了,"交織樂響"拉完以後在波爾多的一年除了樂團就完全沒碰過室內樂,一方面老是在準備考試,另一方面同一個cycle還真是沒什麼同學,反正渾渾噩噩也不知道要去找人組;若是說上次拉弦樂四重奏那又是更久以前的事了(高二?),其實也有點懷念啦……不過遇到這種皮皮挫的事當然是要好好禱告,結果到真的要拉的時候好像也沒有太緊張,不知道為什麼就第一組上去拉(其實是想第一組拉得爛比較容易被原諒吧XD),同一組的小提琴都是女生──Audrey和Sandrine,大提琴則是個有點圓的男生。曲目是Haydn的Vogel,當然除了第一小提琴其他都不怎麼難,我們趁等教授的時候稍微走了一點,等到教授來了走第二遍出乎意料的竟然還不錯,尤其主題開頭第二小提琴和中提琴是八分音符齊奏,Sandrine和我拉法相近,雖然才合第二遍,幾乎每一次主題出來都能對在一起,我們自己也還拉得蠻開心的,結果我們四個人一上就從三點鐘上到三點五十分;教授處理曲子的觀點很多從曲式分析的角度切入,用非常邏輯性的理論來支撐音樂,上得很有意思,再加上同學水準都很齊,雖然只是視奏還是覺得學到不少東西。

  接下來換了另外兩個組合拉,Sandrine後來還拉了另一組的第一小提琴,沒有在拉的人就旁聽。一堂室內樂一上上了一小時四十分鐘,下課後Audrey、Sandrine竟然主動來跟我說,她覺得我們三個人的音樂感覺還蠻合的,說不定以後可以一起組……呵,竟然有人主動找我這個外星人,這下不用擔心找不到人了:)

  晚上里昂的弟兄姊妹愛筵兩位前兩天來瑞士參加特會的魁北克來的弟兄姊妹,他們今晚在里昂停留,明天下午就搭機回加拿大。又回到召會的喜樂之中,那種感覺真是難以言喻,雖然我和他們是第一次見面,但感覺就像家人一樣,沒有隔閡,只有在主裡甜美的交通。一直到晚上九點半,因為我還得搭車回雅心家,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里昂晚上也很冷清,十點多在市政府附近等公車,路上幾乎沒什麼行人,不過遇到一個和善又很有氣質的老婆婆也在等車,就這樣和她攀談起來,就是一直到我下公車,簡直像上帝派來陪我回家的天使:)……噢對,最重要的是佳寧到青年中心幫我看到了一間房子,希望這真的是我的家……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