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波爾多是為了Mathieu寫的安魂曲兩場加演。

  因為是在考里昂以前就接下的case,剛好讓我有理由回波爾多一趟,其實我也蠻高興的。週六在Bordeaux、週日在Libourne各有一場演出,除了綵排之外的時間我就回雅慧家,晚上睡怡雯家;回來和弟兄姊妹們聚會超開心,好像回自己家一樣。

  這次的音樂會曲目跟上回略略不同,除了重頭戲安魂曲還是不變,上半場改成了Mathieu寫的無伴奏合唱曲,他自己也參與演出。到星期天是最後一場,Mathieu決定親自指揮完整首安魂曲(全長70分鐘左右,之前都是另一位指揮指前半,Mathieu指後半),這已經是我拉的第五場和第六場了,但是還是非常動人,尤其到最後一場,Mathieu親自詮釋整個作品的精神,那種張力完全震撼了在場的每個人……結束掌聲和安可聲不斷,Mahtieu感動得落淚,指完安可的樂章Lux aeterna哭到沒辦法上台了觀眾才散去。聽說這是Mathieu寫給他父親的安魂曲,這首作品對他而言一定也是意義重大吧……

  音樂會到八點多結束,回里昂的火車晚上九點從Bordeaux開車,幸好搭上同學的便車從Libourne回Bordeaux,不過到達火車站也已經八點四十分了;之前上網訂的票已經來不及取,想去櫃檯重買預約也已經結束了,只好衝上月台直接找車長買,就這樣在開車的前一刻上了火車。沒有時間回去和弟兄姊妹一起吃晚餐,又這樣匆匆離開也覺得有點捨不得,打開怡雯貼心送來的弟兄姊妹們為我準備的便當,換我感動到快要飆淚了:'),豐盛的飯菜點心和主的愛陪我回里昂,我真的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