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上另一位助教Nicolas Mouret的第一堂課。

  除了下午的中提琴課,今天還多一件事,就是跟Directeur des études musicals(可以翻成音樂系系主任嗎XD)Jacques Moreau先生見面,這是每位新生都得約的Rendez-vous(翻成中文叫約會,不過當然不是那種約會),看起來好像很可怕(按:其實可怕的是法文Orz),不過聽Pierre Marc說只是讓主任了解一下學生的背景、經歷之類的,嗯,我想頂多在裡面翻字典,應該不會太難搞……

  兩點匆匆到學校,來到Moreau先生秘書辦公室門外,等了半天不見半個人影,後來是隔壁辦公室的馬但來上廁所才發現我的存在,「啊,Moreau先生跟他的秘書都不在唷!妳是新生吧?……」於是她叫我明天早上再來,好吧,明天來就明天來,這樣也好,四點要上Mouret的課,多點時間可以抱"主"腳……

  我才剛領完鑰匙到琴房,還沒拉幾個音剛剛那個馬但就出現了@.@"……
  「抱歉我搞錯了,妳是要來約時間還是已經約好了現在?」她氣喘吁吁又嘰哩咕嚕吐出一串法文,我還真是花了兩秒鐘才反應過來。
  「我已經約了,現在。」
  「噢噢那跟我來吧!」……(要運動也不是這樣,琴房在二樓,Moreau的辦公室在另一棟的三樓欸!)於是我又回到Moreau的辦公室前=.=。

  等啊等啊等了半小時,他終於出現了,然後也沒什麼,就是問問以前的學歷、背景(我還真是費了好大的勁才跟他解釋清楚"七年一貫制音樂系"是什麼東西Orz);然後他提到"藝術與文明"這一科畢業要交的論文……
  「妳也可以用中文寫,(噢噢真的嗎XD)
  「法文只要列出重點就好,(阿哈太好了XDD)
  「最後用口述的方式報告。」(……@#$%&厚,重點幹麼不早講啊=.=……唉,那還是用寫的好了Orz)。

  另一件事是關於副修,我說想選鋼琴(不用用法文彈XD),Moreau問我以前有沒有彈過,天知道我非常笨的老實告訴他,結果……
  「噢噢那不行,piano complementaire是給不會彈或只會一點的學生修的……妳已經彈十幾年了,選別的科目吧!我看看……嗯……英文妳學過一點嗎?還是義大利文??……」
  什麼鬼啊!鋼琴彈十幾年還是可以彈得很爛好嗎Orz……挖咧還義大利文咧=.=……唉,反正到最後是註定我得捨鋼琴而選另一門選修T^T……(那我寧可選德文……)

  好吧這麼一折騰半小時又過去了,等我要開始狂練,離上課也不過剩下一小時,隨便摸一摸就去找Mouret上課了。我沒近距離看過他,他也沒見過我,我心想萬一找錯琴房說不定找到Vasseur的助教上錯課都不會知道(結果就真的很天兵的等錯琴房,幸好另一個學生在我敲門之前來了,不然我就真的去跟Vasseur上課了Orz)。

  今天是要比上禮拜緊張一些,也許是因為之前還沒見過,也可能因為他是男的(我真的很不會跟男老師相處Orz),不過最妙的是我覺得他也沒有比我好到哪去XD……Mouret沒有來聽入學考,自然就沒有聽過我們拉,本來問我有沒有什麼曲子可以先拉給他看看,結果我大概不小心露出了一點ㄘㄨㄚˋ到的眼神(不能怪我啊!又不早講……雖然說早講也不會練啦:p),他連忙改口:「沒關係沒關係,那音階好了……不然練習曲也可以……隨便妳要拉什麼都可以……」我被他的語氣弄得很想笑XD,最後還是拉了上星期Dominique出的Rode。

  第一次永遠都是那樣的可怕,沒有嚇到我,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嚇到他Orz。還好拉到後來雖然滿頭大汗,不過有比較像人拉的了XD,他也講了一些東西,都還蠻切入重點的,一注意馬上就有效果……後來他聽了一點音階看我的基礎音色音準,他說沒什麼問題,只要放進曲子裡就行了(哈,第一堂課助教都很仁慈XD)。時間還很多,他又幫我看了Fugue的指法(還在死撐,明明就沒什麼東西可以上了Orz),最後上了四十分鐘就下課了,他說下次再幫我多聽一些(希望他記性不要太差Orz)。跟兩個助教都上過課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直接讓我想起以前在台灣的中提琴課……也許是老師們比較年輕,感覺比較沒有距離吧!Tasso再怎麼親切,在學生們心中還是個高高在上的大師呀……

  日內瓦大賽就要開始比了,評審除了Imai和Sulem我知道,竟然有一個是Tasso的學生@.@……可以再高檔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