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這個節目等很久了=ˇ=。

  Radio Classique專訪南斯拉夫小提琴家Nemanja Radulovic。我之所以會發現這個神奇人物其實是因為他常常跟Dominique Plancade合作的緣故=ˇ=。每次都是為了要聽鋼琴,就順便聽到他拉,然後才忽然發現真正天才的其實是這個小提琴家……

  小提琴家,其實他跟我同年Orz,只比我大兩個多月而已……可是呢,他十四歲時就已經演出超過600場音樂會(我沒有多打一個零,不過可能有人會說:這沒什麼),十五歲考進巴黎音樂院(可能還是有人會說:這沒什麼),考進的還不是我們搶破頭考不進去的cycle superieur,而是直接進入cycle perfectionnement,也就是superieur唸完之後考的階段(這……很難沒什麼吧?!)……之後當然是一堆國際大賽的得主(Orz);你可能要說噱頭一大串的小提琴家也不是沒有,不過當我聽過從他的網站上下載試聽檔,雖然都只有片段,但完全是整個驚豔!!今天的廣播節目一開始就播他和plancade錄的Vitali "Chaconne",他的音樂有種震懾人的力量,很強的張力,音樂性自然又富變化,還有完美的技巧,後段的八度、大跳整個就是準得不可思議……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太完美了Orz……整個被感動到……

  節目中穿插Radulovic選的音樂和他的專訪,我真希望我是法文太爛聽錯了:他的父母也不是音樂家,也沒有期望他成為音樂家,七歲時音樂院的老師發現他有絕對音感,才開始學小提琴,完全就是天才Orz……後來播了也是他和Plancade合作的Joachim "Romance"、Ravel "Tzigan",他們的音樂契合度非常高,尤其是在Tzigan速度變化那麼大的曲子裡,幾乎是配合得天衣無縫,音樂自然不造作,最後還有他在Hanovre的一個不知道什麼小提琴比賽與管弦樂團合Beethoven concerto決賽錄音,他拉琴格局很完整,音色音量的對比很強烈,整個音樂成熟度真的很難讓人相信這是出自一個二十歲的小提琴家之手(泣……為什麼我也二十歲T^T)……當第三樂章最後一個音結束現場的觀眾簡直像爆炸一樣地爆出掌聲和歡呼聲,真的是奇葩呀……

  他和Plancade已經合作五年了,訪問中提到他明年計畫和Plancade出一張CD……開始期待了,不過我更想去聽現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