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被管弦樂團佔據的一個星期=.=。

  早上十點開始練Daphnis et Chloé,今天──第四次練習、音樂會的前兩天──終於開始感覺有點內容了=ˇ=。接下來排了Ravel的G大調鋼琴協奏曲,我還沒拉過這麼機車的協奏曲,好聽是好聽,可是要難也難鋼琴就好了,樂團寫這麼難幹麻啦?!

  中午一點有一個小時午餐時間,去餐廳的路上遇到Nicolas剛到學校,之前跟他約了五點練完樂團直接接著上課,因為他沒有別的時間Orz;還好他很有良心的問我會不會太累、有沒有辦法上課,我嘴上雖然沒有說很累,可是疲倦根本就寫在我的臉上……其實助教們都很清楚,每次被排到拉管弦樂團的學生都會變這樣(嘆)……

  下午練Fauré的Pelléas et Mélisande,這是這次曲目技巧最輕鬆的一首,又好聽,Fauré真是比Ravel可愛多了。Nicolas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聽排練,休息的時候跟我說,因為今天公車罷工,他五點半得去接女兒,而且今天我也很累,所以他下次來再幫我上兩個小時……本來今天不用上課很高興,但是聽到最後那一句我就笑不出來了──於是下下星期二跟星期四都要上Nicolas的課T_T,我現在只能祈禱Tasso和Dominique不要也同時跑來就好……Orz。

  跟solist合完鋼協和Tzigan,我手已經抬不起來了,於是決定去圖書館把上星期四上的Art et civilisation翻完;這個學期講1840~1914年,第一堂課兩小時的總論就聽到快吐血,可是聽說這個主題還是最簡單的Orz。想當年在南藝翻譯英文的洗脫把音樂史,現在在法國竟然得翻譯法文藝術史,天涯海角逃不過相同的命運T_T……

  唸到圖書館關門,去借了一間琴房練琴。雖然我整個就是累到沒力累到翻掉,可是Tasso星期五要來,不能再像上星期一樣拿Daphnis樂團片段給他上了,而且真是難得有時間練琴,沒力翻掉也得翻一些東西出來給他上Orz。我要快點把Walton結束,快換新曲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