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e邀Elise、Claire Marie和我到他家吃晚餐。

我們這個弦樂四重奏很有意思 ;除了Claire Marie是道地的法國人,其他三個──Antonie的是法日混血,Elise則是中日混血,不過他們兩個都是從小在法國長大(所以很可惜Elise不會說中文),我、就不用介紹了~純種台灣人=ˇ=。

所以其實除了我以外,他們三個都是法國籍,但是我們的quatuor卻有三張東方面孔。當然這跟我們練習一點關係也沒有XD,不過當初我們可是一點也沒有刻意找東方人,就這麼機緣湊巧一年級裡三個有東方血統的弦樂都拉到同一組來了……

這個四重奏狀況好得出乎我的意料。我對弦樂四重奏本來沒有抱多大期待,因為弦樂四重奏實在太精緻,一組好的弦樂四重奏真的很難得……雖然當初花了幾個月試組、讓我們找組,不過坦白說當Claire Marie找我組的時候我連Elise是哪一個都不知道呢XD。

我們四人拉琴在技術習慣上存在很大的不同,我一開始並不知道為什麼教授和助教都覺得我們找到一個很好的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每次練習都很開心,聚在一起練的時間不多(其實是很少XD)卻都很有效率,課也都上得很開心,真是很幸運很幸運(心)。

法國人吃晚餐很厲害,可以從八點開始一直吃到十二點XD。我們就這樣一直聊到地鐵快收班了才不得不離開。沒有什麼跟工作相關的話題,只是很自然地更多了解彼此,大家也很有默契地不會給這個組任何的定位,就是單純地好好享受我們的音樂。

唯一沒有結論的就是我們的名字。上次開玩笑的說要叫Quatuor Dissonance,因為我們第一首練的作品就是Mozart的K.465"Dissonance",剛開始每次上課教授都問:Vous êtes Dissonance?(你們是Dissonance?)XD……不過萬一真的取了這個名字,怎麼練都"dissonance"那可就不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