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開心=ˇ=。

今天一點半去領了一間琴房,竟然一直沒有人來趕我耶(果然是考完試了XD)……於是就練到快要八點才回家(沒有一直在練啦,不然手應該廢了吧Orz),至少明天跟Tasso不會完全沒東西可以上=ˇ=……今天不用待到晚上十點,真是太開心啦:D。

考完練琴就有種心情輕鬆的感覺=ˇ=。我越來越覺得,我應該永遠也沒有上台不害怕、不緊張的一天吧……因為這樣我才有無數的機會能經歷主的大能=ˇ=。即使知道這次不會有分數,也只是看我們考上有沒有繼續練琴而已,我還是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從姓氏字母M開頭的開始往後輪,我是第三個考。本來應該是忐忑不安地在門外等,這時候真的經歷了什麼叫作主“應時的幫助”(來4:16)……我沒有多想什麼,只是呼求主、禱告,心裡浮現『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提後1:7上),心裡很平安很喜樂,因為我要順服主的帶領。

評審有音樂院的主任(directeur des études musicales) Jacques Moreau、 大提琴教授Chiffoleau和一個說英文的馬但(後來才知道她是從土耳其來的小提琴家@@”),還有Vasseur的助教、也是現在里昂交響樂團的中提琴首席Fabrice在裡面聽(兼印譜打雜XD),氣氛一片寧靜和諧‾▽‾a……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選擇先拉沒有伴奏的練習曲-_-bb……Tasso真是有先見之明,早就警告過我練習曲考試其實最不好拉,果然……平常練覺得沒什麼難,上台就知道了Orz……有點緊張但不是失控的那種緊張,腦袋很聽話沒有去周遊列國,不過差點吃螺絲的地方不少,音準的穩定性比起平常真是差差差差多了T_T ……

這樣拉淚痕真是更有感覺(其實是欲哭無淚啊Orz)……雖然沒有高檔伴奏Rogacev的加持,不過考試的時候音樂的感覺應該是掌握得還不錯。不過沒想到拉到第八變奏結束Jacqes Moreau就說話了:『很抱歉,我們時間不夠,因為一個人只有十五分鐘,而且後面還有小提琴和大提琴的考試……很遺憾不能聽完,』哇咧,我都還沒拉到幾句forte,就不給我拉了喔(呃,其實光淚痕一首就要15分鐘,而且我後來才發現,我練習曲好像就已經拉了7分鐘了^^bb)……『現在請妳拉貝多芬。』最後第二首管弦樂片段布魯克納也不用拉了=.=……真是的,枉費我練那麼多,都不聽完(結果最嘔的是我好像是那天唯一一個被"喀"掉的中提琴=.=)……

我心想算了,反正成績不會被貼出來,再爛還是感謝主啦。Moreau跟Chiffoleau還在那邊“請”來“請”去誰先講,結果Moreau一臉嚴肅的說:『Enorme qualité……』其實這兩個字分開來我都懂,但是那時候配上他那張臉,我真的沒聽懂他到底是啥意思……然後細節就不用多說了,反正缺點大概就是練習曲和弦的高音音準要注意,還有可以再régulier一點。唉唉一上台耳朵就失靈了Orz……

剛考完不太滿意自己的表現,因為比起上課真是失常蠻多的,而且竟然是被講音準,真是枉費Tasso一天到晚在盯我們音準v_v。不過後來想想要是是以前上台拉這麼技巧性的東西應該會更糟吧……音樂上至少也表達得讓評審聽得懂XD,其實應該是慢慢有在進步啦=ˇ=(而且反正每個人都被挑音準XD)……感謝主,雖然我自己覺得拉得不怎麼樣,不過很神奇的評審好像蠻滿意的,反正終於考完啦!:D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6

"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提摩太後書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