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史的課提早了一點到,聽到老師正在跟一個學姊聊法國音樂院改制的事。

早就聽說要改,而且極端有可能就是從我們這一屆(最遲下一屆)開始改……對CNSM來說並不是好消息(至少對我來說不是Orz),因為可能唸完四年只有學士而已(神經病,誰要拿這麼難拿的學士啊),但是好像可以在三年級選擇直接繼續修碩士,也就是順利的話五年拿碩士(這樣就跟我沒出國的時間完全一樣了XD)……

只是不懂法國到底在想什麼,要不是因為這邊的音樂水準和音樂院體系,我早就選擇好好考個獎學金去美國了。現在法國也想像德國一樣,平衡CNSM和CNR之間的水準(也就是平衡這種所有人都搶破頭要進CNSM的情形@@”)……唉唉真的不知道要唸到哪一年了Orz。

原來我會到法國,真的就是為了來信主啊~哈=ˇ=


有一個非常吸引人的case……聽到台北愛樂要來真的有莫名的親切感,而且也絕對是很好的演出經驗(他們竟然要跟Nemania Radulovic協奏耶!好想拉T^T),可是很不幸會衝到中提琴的獎考(凹嗚~我也好想聽T^T)……唉唉主耶穌,祢幫我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