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耶!

從台北十九會所(嘿嘿,就是我媽聚會的會所=ˇ=)來的林太家弟兄和傅競賢姊妹28號到波爾多召會相調,還有雅慧的弟兄、大姊和大姊的兩個小朋友方方、元元,這麼多個坐飛機來相調的,比起來我這個七小時火車的也不算多遠了。不過人算不如主耶穌算,這一天真是永生難忘……

本來星期五還有分析課,但是其實大多數的法國同學根本早在一個星期前就跑光了,我才提早一點點,只不過是自動讓星期四Dominique的課變成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而已=ˇ=。

一年級的最後一堂課,我們討論了很多有趣的東西,應該夠我消化三個月。我應該會很懷念助教們吧……哎,怎麼感傷起來了呢?原來放假有時候也不是那麼令人開心……


四點下課飆回家整理行李,然後就衝去趕五點多往巴黎的火車。很好,火車誤點19分鐘=.=。

19分鐘,看似沒什麼大不了。天知道這19分鐘到了巴黎竟然變得如此關鍵。好吧,也許不是十九分鐘,反正我揹著琴、拖著大箱子在月台上狂奔的時候也沒有時間看它到底晚了多少分鐘。為什麼要狂奔?因為我的目的地不是巴黎,而是半個鐘頭後從Montpanasse車站發車的波爾多!

只能怪我衰,那麼多條地鐵可以從Lyon車站到Montpanasse車站,我偏偏就選了剛好在翻修的那一條=.=……而且這不是過站不停而已,而是根本就要出地鐵站坐接駁公車Orz。巴黎呀巴黎,地鐵站一堆樓梯,陸上交通又慢得要命,擠在公車上眼看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好不容易下了接駁公車重新上地鐵,就剩幾站的距離,不過我都不知道還要不要趕了──因為除非火車像從里昂來的那一班一樣誤點半小時,不然它根本就已經開了=.=……

8點37分衝進火車站,奇蹟沒有出現,火車當然已經走了T^T。真是欲哭無淚,服務台的人叫我去櫃檯換票。很不幸的,八點半這一班是今天最後一班往波爾多的火車,也就是說我得到明天早上才能離開巴黎。

「那您說我今天要住哪裡?」真是氣得火冒三丈,要不是前一班火車誤點快半個小時,我也不會趕不上車。

『很抱歉喔,我只負責幫您換票,其他的你可以去問服務台。』售票員又把我推回服務台。

我回到服務台詢問,難道這樣害乘客趕不上車沒有一點賠償嗎?結果這個服務台又把我推到另一個服務台。這下子更火大了,我拖著大包小包和一身的疲憊,找到“16號”櫃檯,硬是壓著滿肚子火跟櫃檯小姐解釋我的狀況。這位小姐非常冷靜,『您有兩種選擇:可以搭明天早上八點半的火車,或是今天晚上XX點的車,凌晨四點XX分到Toulouse轉車,XX點到波爾多……』

「前一班車誤點,害我得在巴黎多留一個晚上,你們,SNCF(按:法國國鐵),什麼都不做嗎?!那我今天要住哪?火車站嗎?」天哪,真是會被法國人氣死。

『您可以到候車室,火車站一點關門……』叫一個女生在候車室睡到明天早上?!可以再誇張一點,氣到要翻桌了。

這時候就很慶幸藝術史期末考前狂K了三天法文,要是觀光客遇到這種情況大概就只能自認倒楣了吧……真是欺負人=.=。跟她嘰哩呱啦了半天,小姐終於進去找了另一個老先生出來處理。他打電話證實了前一班車誤點,登記了我的車票,『小姐不要擔心,我們有一間房間可以讓您等到明天早上。』

其實……我本來是希望SNCF退我票錢的(不然打個折也好:p),結果竟然演變成弄一間房間出來給我住,還有火車站提供的餐盒,真是開了眼界,從來不知道法國鐵路局有這種服務XD。結果他帶我到火車站守衛室旁的一間房間,裡面有兩排躺椅,一個通守衛室的小窗,出入還得要從守衛室開鐵門……安全是夠安全,不過實在是很像……看守所-_-|||bb。

沒有洗澡的地方,不過至少有乾淨的洗手檯和廁所,也不用拖著大箱子跑來跑去,再加上這種經驗大概一輩子難得一次,就勉強將就一個晚上吧。後來陸續又來了四個人,全都跟我一樣是因為前一班車誤點後一班車跑掉而被卡在巴黎的……有個女孩子跟我一樣從Lyon車站過來,她說她下車就開始一直跑,跑跑跑到Montpanasse只晚了四分鐘,火車已經走了,同是天涯淪落人哪XD。

平安過了一個晚上,除了有點涼,其實躺椅還蠻舒服的XD。以前常亂講要去睡火車站,這下子真的睡過了Orz……玩笑真的不能亂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