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會為著展覽得勝的基督(Résumé)

【出5:1】後來摩西、亞倫去對法老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向我守節。

神百姓的聚會生活是從出埃及記開始,使徒行傳二章五旬節的聚會,是許多世紀以前在出埃及記裡所開始之聚會的延續。創世記裡沒有聚會,但聖經第二卷書──出埃及記,隨著神的救恩臨及,就立刻要求神的百姓聚集。聚集在一起的這項要求乃是跟隨神的救恩而來。因為神不是拯救任何個人甚至一群的個人,而是拯救一個會眾。

按照出埃及記表面的用詞,找不到『聚會』這樣的詞。但神呼召摩西差遣『祂的百姓』,乃不是僅僅一人,而是團體的百姓;而聚會的思想則是含示在『守節』這個詞裡。

守節含示著兩件事:喫與聚集。過節需要喫和聚集,我們很難說出兩者孰重孰輕。『讓我的百姓去,他們好在曠野向我守節。』意思就是聚集在神面前並與神一同聚集而喫;這是百姓過節,卻是向神『守節』。


聚會也是基督得勝的見證。以色列人在埃及法老的暴政之下,沒有救恩,也沒有勝過法老,被打敗並擄掠。但當他們來到西乃山下聚集的時候,就是勝過法老、勝過埃及、勝過撒旦的時候。今天召會的聚集,就是展覽基督在我們眾人裡面勝過所有的魔鬼。我們在聚會中乃是基督得勝的見證!

我們聚會如俘虜得了釋放,神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把法老與他的精兵投在海中,必定是滿了喜樂歡騰的!神造人的目的乃是要人彰顯神;人經歷了至少有三、四個階段的墮落,至中墮落到埃息、完全在法老的暴政之下,然而神的救恩不僅是放百姓脫離暴政,更是要百姓進入節期的享受!


聚集享受節期不僅含示釋放與自由,更是見證神拯救一切蒙祂救贖的子民,勝過祂的仇敵。我們若享受基督的得勝,就必定會參與節期、必定會渴慕聚會。至終以色列人不僅成為神的百姓,也成為神的軍隊;它們爭戰的方式就是聚集和吃喝,就是享受基督、並有份於基督的得勝。

神拯救祂的子民來守節,但在今天的基督教這樣的節期成了形式的崇拜。我們必須忘掉崇拜。早晨我們必須享受基督,白天我們必須有分於祂的得勝,這兩件是推動你、催促你、吩咐你、促使你去聚會!願我們都能更多享受得勝的基督,有分於祂的節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