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繼昨天的保險絲之後……主真是神奇的主:D


話說上星期六我家前面的路邊擺起了一整條的跳蚤市場。佳寧一大早來我家,說外面人人動員把家裡的舊東西拿出來擺攤,機會難得當然是趕緊跟我家這兩個觀光客一起出去湊湊熱鬧囉=ˇ=

我本來可是鐵了心不花錢的(果然是沒逛過跳蚤市場v_v),跟佳寧走出門沒幾步路,就逛到一個品質很不錯的零錢包,『我正好缺一個。』難得看佳寧要買東西,多少錢?老闆伸出一隻手指:『Un euro。』一歐?!一個零錢包才一歐?法國竟然會有只賣一歐的東西耶!!難怪佳寧說:妳媽他們可以逛上一整天了。

結果就這樣,我發現跳蚤市場真是挖寶的好地方=ˇ=,而且走到腳酸還看不到盡頭@.@。各式各樣想得到想不到的東西都有可能出現,家裡用的、身上穿的、小孩玩的、旅遊收集的……琳瑯滿目,重點是二手家用品通常都不到平常的半價,有的甚至還可以議價=ˇ=。

於是我們先是用0.5歐買到一個淡藍色的貼身腰包,整個看起來就是新的,本來定價一歐,老闆娘看到我們拿起來看,自己就說:『0.5啦!』我們也很乾脆的買啦=ˇ=。回家的路上又看到一個電動打蛋器,竟然只賣6歐元,想想買了給佳寧幫召會做蛋糕:D,這樣如果做戚風蛋糕就省事多了XD。

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沒有。回到家忽然想到媽媽老是覺得我家太暗,事不遲疑,趕快回頭出門找燈去=ˇ=。才過馬路到對面的攤子,馬上就看到一個很像台灣設計桌上用的那種檯燈,『5歐。』老闆說。我們正在猶豫要不要買,因為其實我之前還有看到別的檯燈。『3歐。』很好,老闆又降價了(該不會是一種計謀……第一次都故意報高價一點一.一),於是不到五分鐘就敗到了一個檯燈。才轉身,又不小心眼太尖看到(本篇的主角)一個小型吸塵器!我一直都想買一個吸塵器,可是在這裡最便宜的也要29歐元以上,家裡空間又不是很大,於是一直遲遲沒買。最後10歐殺成8歐,成交!我們竟然在十分鐘之內就敗了兩樣東西欸Orz


登登,落落長之後~重點終於來了……

話說這台美麗大方看起來又很新的吸塵器,在充了24小時的電之後,竟然……不會動Orz……我該不會花8歐買了一台拉機吧T^T(按:垃圾)……凹嗚,跳蚤市場有風險哪!(不知道誰還問我怎麼沒有現場試……啊跳蚤市場在馬路上我電是要插哪裡?鼻孔嗎?!)……但是失望不致於絕望,於是今天小排聚會,就順便請以前在阿根廷修過汽車的昇平弟兄和以前在台灣修過裝甲車的東橋弟兄來幫我整治一下這台吸塵器。

我們先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用不夠大支的螺絲起子開了轉得很緊的螺絲Orz。昇平左看看右看看,電線沒壞,沒有接錯,電池看起來好的,馬達看起來也沒燒壞,一切正常。可是就是不會動v_v。靈光一閃在機體裡面發現另外兩顆螺絲,當然是~繼續拆=ˇ=。結果這一拆太暴力,開關、卡榫批哩啪啦的一下全都掉下來囧rz,三個人都傻眼……


說時遲那時快,此時馬達忽然抖動了起來……原來是昇平不小心按到了藏在機體裡面的黑色開關XD……『我還想說誰怎麼忽然一直拉,原來沒壞呀!』結論是開關的問題。昇平從開關接線的外觀判斷可能不是原廠的,也許以前有修理過,然後位置沒卡好,這樣不管外面怎麼死命按,根本沒碰到裡面的開關當然不會動啦Orz……不過沒壞就好,我們只要把它放好裝回去就行啦=ˇ=

不過這說來容易,剛剛拆開的時候零件瞬間散落一地,沒有人知道它原來應該是怎樣擺的@.@a……我們只好一面試,一面七手八腳的把它的內臟塞回肚子裡去(……好可怕^^b)。小小一個機體被六隻大手拉來拉去,等一下電線不夠長、等一下開關沒卡好,我怕不等我們放回去它真的要壞了XD……


前前後後經過一個小時,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的8歐吸塵器終於正常運作啦(噢耶斯~≧▽≦),真是太感謝主了!原來跳蚤市場回來的東西還要弟兄的加力XD下次大家可以在法國開店了=ˇ=……不過可見跳蚤市場雖然可以撿便宜,不過還是要賭賭運氣,如果沒有弟兄那還是不要冒險的好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