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約的執事(十三)

 讀經:哥林多後書七章二至七節。


使徒供應的生命對信徒的親密關切


 主今天恢復的目標,就是恢復所有的信徒都能供應基督,使召會得以建造起來。這種領會是根據保羅在以弗所四章的話,他說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都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若要成為建造召會的人,將基督供應給人以建造召會,就需要一種供應的生命。我們要成為新約的執事,就需要這樣供應的生命。我們需要活出一種為著召會把基督供應給人的生命。


多結果子的生活

 我們在哥林多後書所看見供應的生命,是一個多結果子的生命。我們可能『屬靈』、『聖潔』、『得勝』,卻不結果子。那種屬靈、聖潔與得勝是有問題的。那種品格是否真正、真實,令人打一個問號。一個人相當屬靈,卻不結果子,豈非不尋常麼?照聖經來看,屬靈的目的是為著結果子。主在約翰福音沒有告訴我們要屬靈、要聖潔、要得勝。反之,祂在約翰十五章囑咐我們要結果子,甚至要多結常存的果子。這就是活出供應的生命。


需要真正的關切

 我們可能在屬靈的事上很有知識,講道也很有能力,然而還是不結果子。事實上,這樣的人不僅不結果子,沒有供應生命,反而可能叫人死。一位弟兄到另一個地方去開特會,但聚會的結果也許是叫許多人被殺死。他們不是被錯謬的話殺死,而是被對的話殺死。不僅如此,在牧養聖徒的時候,我們也可能叫人死。這樣叫人死,這樣不結果子的原因,就是缺乏親密的關切。一位弟兄到某處召會開特會,可能只關切所釋放的信息,卻對那個地方的召會沒有一點真正的關切。照樣,我們可能看望一個家庭、牧養他們,卻沒有一點愛的關切。我們的動機可能是為著表顯我們的知識、屬靈、恩賜或能力。結果卻是叫人死。

 有些母親好像缺少智慧;但她們雖然不彀聰明,卻能很妥善的撫養兒女,因為她們對兒女有愛的關切。這種母親對兒女有柔細親密的關切。相反的,有些後母也許很有知識、恩賜,也很聰明,但她們缺少對兒女所當有的關切。照顧兒女最重要的不是知識或才幹,乃是親密的關切。照顧眾召會或牧養眾聖徒也是一樣,所需要的乃是供應的生命中所有的親密關切。弟兄們在眾召會開特會,必須對那些召會有真正的關切。他們不該僅僅在意於釋放好信息,來表顯他們的知識、才能或能力。


 這一章啟示,我們需要有親密的關切。我們若有才能執行一項工作,但缺少親密的關切,我們的工作就不會結果子。要建立美好的家庭生活和召會生活,需要親密的關切。我們能結多少果子,並不在於我們能作甚麼,乃在於我們是否有親密的關切。


溫暖別人

 保羅在林後七章非常有情感。他在十三節說,『我們因提多的喜樂,就越發更加喜樂。』達祕(J. N. Darby)指出,『越發更加』在原文是一句成語,無法用英文準確的繙譯出來。保羅在供應生命時,富有人性和情感。保羅的情感非常豐富,因為他的關切極其深刻親密。我們若沒有這種關切,就絕不能像保羅那樣更加喜樂。我們反而可能像冷冷的冰箱,對聖徒漠不關心。我們不溫暖別人,反而使別人更加冰冷。在這樣冰凍的環境裏,甚麼東西都長不出來。我們需要春天的氣候來到,使我們解凍,並溫暖我們的生命。這又是需要供應的生命。你知道甚麼是供應的生命?這是一種溫暖別人的生命。要學習溫暖別人。這就是對他們要有親密的關切。

 許多人讀林後七章,並沒有摸到保羅的親密關切。我們對於別人若沒有這種關切,我們就不會結果子。我若要把生命供應給眾聖徒,我必須對他們有真正的關切,就是富有情感,既深刻又親密的關切。我應當滿心關切,以至於有的時候,甚至在別人眼中成了愚昧、瘋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