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在人性裏帶著神性之人救主的豫備(二)

讀經:路加福音一章三十九至五十六節。

人救主母親的讚美

 一章四十六至五十六節有人救主母親的讚美。馬利亞來探望以利沙伯。以利沙伯看見馬利亞,就祝福她。馬利亞對這祝福的反應,不是祝福以利沙伯,乃是向神獻上讚美。

引用許多舊約的話

 馬利亞這詩意的讚美,引用了許多舊約的話,指明她是敬虔的女子,有資格作救主成為肉體的憑藉,並且指明耶穌要長在一個對神的聖言滿了認識和愛慕的家中。

 雖然馬利亞是個年輕的女子,但她非常認識舊約,能從舊約引用經節讚美神。實際上,她的讚美是由所引用的經文組成的。她實在是神用來孕育將要出生之救主的合式人選。

 馬利亞在天使來訪,領受論到人救主成孕的話以前,已經對神的話滿了認識,許多聖經節已經吸收到她這人裏面。因此,在合式的時刻,她能將裏面所有的傾倒出來,向神獻上讚美。

 馬利亞的讚美指明,我們要為神所用,需要有一些資格,其中一項就是對神的話要有正確的認識。我盼望特別是青年人,在這件事上要向馬利亞學習,你想給主用來帶進一些出於主的東西,甚至就屬靈一面說,『孕育』主耶穌,並生出主耶穌麼?如果你願意,你就需要被聖經充滿,被神的話充滿,使你彀資格。

她的魂尊主為大

 首先,馬利亞的靈以神她的救主為樂,然後,她的魂尊主為大。在這些經節裏,我們看見馬利亞以神為她的救主和主。我們都需要經歷馬利亞所經歷的,認識神是我們的救主和主。當我們享受神作我們的救主,以祂為樂,我們就尊祂為大,以祂作我們的主。

 當我們尊神為大,以祂作我們的主,我們就是事奉祂。實際上,尊主為大就是以祂為主事奉祂。我們需要對這事實有深刻的印象:事奉主主要不是為祂作事;相反的,事奉主最重要的一面乃是尊祂為大。我們需要過一種生活,不僅為神作事,更要尊祂為大。

 尊主為大是我們魂的事,不是我們靈的事。這就是說,尊主為大與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有關,與我們的思想、好惡和決定有關。在這一切事上,主都該被尊為大。我們在思想、好惡、以及有關我們動向的決定上,都該尊祂為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