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靈而生,以接受那靈(一)

 讀經:加拉太書三章二至三節,五節,十四節,四章四至六節,二十九節。


重生的神蹟

 雖然這些辭也許相當普通,卻非常有意義。從那靈而生是一件不得了的事,因為其實際的意思就是從神而生。神造了我們,所以我們是神的造物;但我們又墮落了,所以我們也是罪人。然而我們這些受造之物,這些罪人,竟然從神而生,這是何等奇妙!

 試想一隻狗若是能彀從牠主人而生,並且得著主人的生命和性情,這樣的事必然受到新聞媒體的注意。人的生命和性情竟能分賜到狗裏面,使那隻狗成為『人狗』,這豈不是一個大奇蹟麼?這隻狗不但被洗得乾乾淨淨,打扮得漂漂亮亮,實際上還得著了人的生命和性情。這是何等令人驚異;但我們因著重生,得著了神的生命和性情,似乎就是這麼令人驚異。

 這種對重生的領會,粉碎了天然的觀念。我們用狗得著人的生命為例,就看見天然的觀念僅僅是以為狗能洗得乾乾淨淨,打扮得漂漂亮亮而已。原則上,許多基督徒都忙著洗淨人、打扮人,卻沒有幫助人藉著重生來得著神聖的生命和性情。神的方法不僅僅是在外面洗淨我們、打扮我們、修飾我們。神在祂經綸裏的心意乃是要重生我們,使我們成為從神而生的兒子。這件事重大得言語無法形容。


接受包羅萬有的靈

 雖然重生是一個奇妙的實際,但我在本篇信息中的負擔不在重生的本身;我的負擔乃在那靈。惟有成為那靈,神纔能重生我們。你若向人問及神是誰,有些人會說,神是創造者;有些人會說,神也是我們的救贖主和拯救主。但很少人會說,神就是那靈。


 有些基督徒說拿撒勒的耶穌是神的兒子時,他們認為祂作為神的兒子是與神不同。他們不領悟,神的兒子就是神自己。約翰一章一節不是說,『太初有話…話就是神的兒子。』這一節乃是告訴我們,太初的話就是神。這話成了肉體。(14。)話成了肉體,意思就是神自己成了肉體。神在肉體裏在地上作工,洗門徒的腳,在園子裏被捉拿,在大祭司、彼拉多和希律面前受審判,被定了死罪,並且被釘在十字架上。是的,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那一位就是神。有些人會問:神可能被釘在十字架上麼?答案乃是這樣:神是在耶穌的人性裏被釘十字架。衛斯理查理認識這件事,就在一首詩歌中說,『驚人之愛,何竟如此?我主我神為我受死!』(詩歌二三四首。)這首詩的第二節第一行這樣說,『不能死者,竟然受死!全是奧祕,誰能盡知?』為我們受死的那位,不但是拿撒勒的耶穌,更是造我們的神。然而,祂這位神在十字架上將死的時候,卻向神呼喊說,『我的神,我的神…。』(太二七46。)那些搞道理頭腦的人也許不曉得要怎樣來解釋。神怎麼能對神說,『為甚麼棄絕我?』答案乃是:神是在人的形狀裏死在十字架上。所以作為人,祂能彀呼喊說,『我的神,我的神,你為甚麼棄絕我?』祂被釘死以後,就埋葬了,然後在第三天,祂復活了。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說,祂這位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所以,在林後三章十七節保羅接著說,『而且主就是那靈。』

 如今神乃是那靈,其中包含了成為肉體、人性、釘十字架、復活的成分。基督奇妙之死的功效、祂復活的大能、以及祂復活生命的實際,全都在那靈裏。這靈不再僅僅是神的靈,或耶和華的靈,乃是耶穌基督的靈。


 基督徒當中,曉得自己是神的兒子,並且知道神要他們活神兒子生命的不多。基督徒得救以後,多半想要改良自己,或作些甚麼來討神的喜悅。絕大多數主的子民,都偏離了神經綸的目標,努力要改良天然的人,或者要作點甚麼來討神喜悅。神的救恩乃是為著祂的經綸,而祂的經綸不是一件倫理的事。神乃是照著祂的經綸,藉著祂的救恩,以神聖的生命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成為神的兒子,並且作神的兒子而活。神的目標不是僅僅要我們改良行為,此後行善不作惡。神的定旨不是只要得著許多的好人,神的願望乃是要我們作神的兒子而活。神不只要我們得著潔淨,神乃是要我們作神的兒子而活。我們若要如此,就必須接受神的靈。我們已經從那靈而生,來接受那靈。

不斷的接受那靈

 加拉太三章五節說,『那豐富供應你們那靈,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是本於行律法,還是本於聽信仰?』這一節指明神不斷的供應我們那靈。我們可以用電作為例子。電在一幢建築物裏面安裝完畢以後,就源源不斷的供應那幢建築物。照樣,神藉著祂的靈重生我們,使我們成為祂的兒子以後,也不斷的供應我們那靈。沒有甚麼比不斷接受那靈更為重要。加拉太信徒已經得救了,也藉著聽信仰接受了那靈,然而他們卻誤入歧途,受到打岔又回到律法。他們沒有接受那靈作源頭,反而接受律法作源頭。今天許多基督徒也從那靈岔了出去。我們都必須回到作我們源頭的那靈,我們必須回到神自己這位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那裏。姊妹們不該一心一意想作好妻子、好母親。她們應當向屬天的源頭─那靈─敞開自己,將三一神的傳輸,就是屬天的電流,接受到她們裏面。她們若接受這樣的傳輸,自然就成為好妻子、好母親。我鼓勵你們禱告說,『主耶穌,我將自己向你敞開。感謝你,我已經從神而生,就是從包羅萬有的靈而生。主,這靈仍然將屬於你的東西傳輸到我裏面。主,為著這奇妙的傳輸,我感謝你。』


 你在家裏需要燈光的時候,並沒有為燈光禱告,你只是去打開開關而已。照樣,我們若要接受屬天電流的供應,我們所需要作的,就是到『開關』─我們重生的靈─那裏,去『打開開關』。然而,今天很少基督徒這樣實行。許多人反而禱告要溫柔、忍耐、謙卑、愛人。我能由多年的經歷作見證,這樣的禱告是不管用的。你也許一再的求主使你忍耐、愛人,但你卻沒有從那靈接受甚麼。基督徒可能為許多事情禱告,卻沒有『打開開關』來接受神聖的傳輸。甚至我學會了打開開關的祕訣以後,有時候還是作沒有果效的禱告。我確信你們許多人有過同樣的經歷。我們的需要乃是轉向主,向祂敞開,並接受那靈的供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