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靈而生,以接受那靈(二)

 讀經:加拉太書四章二十九節,三章二節,五節,十四節,約翰福音三章六節下,七章三十九節,十四章十七節,二十章二十二節,六章六十三節,羅馬書八章十五節下,以弗所書六章十七至十八節,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十七至十九節,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七節,馬太福音十章十九至二十節。


屬靈的呼吸

 現在我們來看一件要緊的事:如何接受那靈。根據你的經歷,你如何接受那靈?正當的基督徒生活,乃是不斷接受那靈的生活。我們肉身的生命是一個例證。肉身的生命在於呼吸。我們的生命乃是呼吸的生命,人一停止呼吸就死了。今天許多基督徒停止了屬靈的呼吸;因此,他們屬靈的生命停滯不前。屬靈的呼吸就是不斷的接受那靈。

 要不斷的接受那靈,主要的路乃是禱告。在帖前五章十七節保羅囑咐我們,要不住的禱告。但這不是指我們要不斷的用心思來為著物質的需要禱告,而是指我們該運用靈呼求主。我們最大的需要乃是三一神自己。我們時時刻刻都需要那靈。所以我們需要不斷的運用靈來呼求主。我們許多人都能見證,當我們從深處呼求主,告訴祂我們愛祂時,我們就吸入新鮮的屬靈空氣。我們吸入了『紐瑪』,就是那靈。我們這些基督徒必須充氣,充滿『紐瑪』,充滿那靈。那靈就是屬天的空氣,給我們吸入。我們運用靈來呼求主,就把那靈吸入,因此就接受了那靈。

 多年來,我因著帖前五章十七節保羅所說要不住禱告的話受困擾;我真的不知道怎樣纔能不住的禱告。最後我懂了,禱告就是呼吸。我們肉身的呼吸怎樣是不停止的,照樣,我們屬靈的呼吸也不該停止。這意思是說,我們必須建立起一種習慣,運用我們的靈不住的禱告。時時刻刻接受那靈基本的路,就是運用我們的靈來呼求主。

正確使用聖經的方法

 我們已經指出,我們藉著正確的使用聖經,就能接受那靈。然而,大部分的基督徒來到聖經跟前,都是運用心思遠過於運用靈。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光讀經而不禱告,就使聖經變成一本知識的書,變成死的字句。每當我們讀聖經的時候,都需要禱告。以弗所六章十七至十八節說,『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時時在靈裏禱告。』這兩節指明,我們該藉著禱告來取用神的話。我們可以用如何讀約翰一章一節作個例子。我們也許會受試誘,要用天然的心思來問關於這節一些道理上的問題。我們可能很想知道太初是甚麼,也會問話與神有甚麼區別。我們還會繼續問,話怎麼能與神同在而又是神。我們若對這節經文僅僅題出許多問題,我們就無法接受那靈。但我們若用約翰一章一節的話來禱告,就會接受那靈,因為在我們的經歷中,話要成為靈。

藉著那靈的供應得醫治

 我知道最近有一位弟兄向另一位弟兄建議說,他作長老時,若承認所有臨到他的經歷都是照著神主宰的安排,他就能彀勝過被人苦待的感覺。表面看來這樣的勸勉很好,是照著羅馬八章二十八節的健康教訓。勸勉弟兄藉著承認凡事都是照著神主宰的安排,來勝過被人苦待的感覺,似乎沒有甚麼錯。不過,這樣的勸勉也許會鼓勵人作宗教徒,而沒有在生命裏幫助人。如果被苦待的弟兄從這位似乎有知識且認識神主宰安排的人,接受了這個勸勉,他也許會成為宗教英雄,但不會成為接受那靈的人。他能彀誇口說,雖然他受了苦待,但他承認這苦待是在神主宰的安排下臨到他的,因此他不責怪甚麼人。在這個例子中,這位弟兄在道理上得著幫助,成了宗教徒,但他沒有得著幫助來接受那靈。事實上,這位弟兄這樣應用神主宰安排的道理,乃是在實行禁慾主義。幫助遭受苦待的人,正確的路乃是鼓勵他向主敞開接觸主。他不該去注意苦待,而該專注於主自己。連神主宰安排的教訓,也不該引他離開主。他向主敞開,接觸主,就會更多得著那靈;結果,他已往被苦待的難處就會得著解決。我們不需要道理把我們塑造成宗教英雄;我們需要賜生命的靈流到我們裏面,來殺死消極的東西,殺死『病菌』,並且用生命來供應我們。惟有賜生命的靈纔能彀殺死我們裏面的病菌,並且使我們在屬靈上健康起來。藉著那靈的供應,我們屬靈的疾病就得著醫治。因此,一天過一天,我們需要更多接受那靈。


在靈裏禱讀主話

 我們都需要讀聖經,但我們讀經的時候要運用我們的靈。這意思是說,我們讀聖經的時候,必須禱告。如果我們光讀聖經而不禱告,就會誤用聖經。帶著禱告來讀主的話,就是禱讀。這實行不是我們發明的。歷世紀以來,許多敬虔的人都實行用聖經的話來禱告。照著以弗所六章十七至十八節,我們必須藉著禱告來取用主的話。


 我要強調這個事實,就是我們禱告的時候,必須運用我們的靈。我們要走路,必須用腳;我們要看,必須用眼。同樣的原則,我們要禱告,就必須運用靈。我們不該只照著心思來禱告。倘若我們讀主話的時候,運用我們的靈來禱告,我們就會接受那靈。

神重生我們的目的

 我們重生以前,我們的靈是虛空的。但如今我們已經從那靈而生,就能彀接受那靈。神重生我們的目的,乃是叫我們的靈可以顯出功用,不斷的接受那靈。基督徒正當的生活行動,不是照著我們所學習的道理,乃是照著靈,並且憑著那靈全備的供應。(腓一19。)我們應當天天,甚至時時刻刻向那靈敞開,並且藉著呼求主運用我們的靈,來接受那靈。你若從單單學習道理,轉向接受那靈,我保證你會看見你的日常生活有所改變。許多消極的事物會被吞滅,而且你會得著醫治並變化。

從道理轉向那靈

 
 我們讚美主,祂是真實的、活潑的、親近的、便利的。三一神對我們是何等主觀!祂是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的靈裏。不斷的接受那靈,意思就是讓祂有自由在我們裏面擴展。當我們用靈禱告、呼求主名並禱讀主話時,我們就會有屬靈的呼吸,也會把那靈接受進來。這樣,三一神的素質、屬天的成分、和神聖的本質,就會加到我們裏面。這成分在我們裏面擴展,我們就會長大並得著變化,我們裏面消極的東西也會消除。我們越讓三一神的成分加到我們裏面而長大,我們就越在召會中盡功用,並且在我們所在的地方與別人同被建造,成為基督身體的彰顯。願主恢復的眾聖徒從僅僅接受道理和知識,轉向接受那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