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使徒保羅在以弗所三章十九節說,『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當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當我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基督的量度,並藉著經歷,認識祂那超越知識的愛,我們就要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這一切的豐滿都居住在基督裏面。(西一19,二9。)基督藉著祂的內住,不斷的把神的元素分賜到我們裏面。我們能被神充滿到這樣的程度,也能達到這樣的標準,甚至成為神一切的豐滿。這樣,我們就完成神的目的,使召會成為神的彰顯。


召會是新陳代謝構成的

 我們進到三章十九節的深處,就看見神的豐滿乃是召會。以弗所三章不是說到召會的組織,也不是說到召會的形成,乃是說到召會的構成。召會不是組織成的,也不是形成的,乃是藉著我們對基督豐富的享受和經歷,在我們裏面新陳代謝的構成的。為著召會實際的得以構成,我們需要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然後基督必須安家在我們心裏;祂必須佔有我們裏面之人的各部分,並且以祂的豐富浸透這些部分。然後我們需要在愛裏生根立基;生根是為著長大,立基是為著建造。在此之後,我們必須領略基督的量度;這就是在祂平面和垂直的宇宙度量上,來經歷祂。隨著這個,我們也在經歷上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這一切經歷的結果,乃是我們最終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所以,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乃是三章所描述對基督更深、更高、更豐富之經歷的結局、結果。

召會最高的定義

 召會最高的定義就是,召會是神的豐滿。有些人或許對這種說法感到困擾,並且希奇這個宣告如何纔能實現。保羅在二十一節說,『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榮耀歸與祂。』根據上下文,二十一節的召會就是十九節的神的豐滿。當我們在經歷中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時,召會就實際的出現。到了這時,保羅纔說,『願在召會中…榮耀歸與祂。』這榮耀就是神的彰顯。因此,在神的豐滿裏有神的彰顯。所以,神的豐滿就是作神彰顯的召會。


豐富和豐滿


 豐滿乃是豐富的完全。『豐滿』這辭原文的意思就是完滿。因此,把這辭繙作『完滿』也是對的。約翰一章十六節的『從』字,原文的意思是『出自』或『出於』。因此,出於基督的豐滿,就是出於神一切豐富的完滿,我們都領受了。


需要得著異象

 我們都需要得著異象,看見召會是如何構成的。我們何等需要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都需要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我們裏面的人沒有一部分該留在軟弱的光景中。我們必須得著加強,使內住的基督能將祂自己擴展到我們整個人,並且安家在我們裏面的各部分裏。當基督在我們裏面擴展,祂就用祂的一切所是,新陳代謝的浸透我們裏面之人的每一範圍。然後我們在愛裏生根立基,我們就領略基督的量度,並且認識祂那超越知識的愛。至終,我們就被充滿,成為神的豐滿,也就是召會。這是關於召會何等高的啟示!


 惟有得著這樣的異象,我們纔真知道召會是甚麼。雖然以弗所一、二章給了我們召會的定義,但是這個定義並不充分。我們需要三章給我們看見,召會是如何生機的、新陳代謝的以活的基督之豐富構成的。到了三章,召會纔真正、實際的出現。正如我們所看過的,在這一章裏,召會的出現乃是作神的彰顯,也就是說,作神的豐滿。保羅乃是在這時候,纔能發出高的讚美,甚至頌讚說,『願在召會中…榮耀歸與祂。』現今召會已經實際出現了,基督能在召會中得著榮耀了。這樣的召會,不僅是蒙神呼召出來之人的聚集,乃是神真實的豐滿。


被充滿,成為三一神的彰顯

 在以弗所三章論到神經綸的結果帶來神豐滿的這些經節中,我們看到了三一神。父(14)答應並成就使徒藉著靈(16)的禱告,使基督(子─17)安家在我們心裏;這樣,我們就被充滿,成為三一神的豐滿。這是三一神分賜到我們全人裏面,使我們能成為祂的彰顯。

 根據以弗所三章,三一神不是道理上爭辯的題目;祂乃是為著將祂自己分賜到信徒裏面,使他們被充滿,成為豐滿,不僅是父的豐滿,也不僅是子的豐滿,或靈的豐滿,乃是神的豐滿。保羅禱告,求父藉著祂的靈加強我們,使基督能安家在我們心裏,以致完全佔有我們裏面的人,結果使我們被充滿,成為三一神的彰顯。何等榮耀!何等奇妙!這就是神的經綸,這也是神新約的啟示、我們的職事和主的恢復。

召會作神團體的豐滿

 我們已經看見,神的豐滿就是神的彰顯。根據約翰一章十六節,神的豐滿隨同基督而來,祂是神豐滿的具體表現。(西二9,一19。)在基督身上,這彰顯是個人的。所以,這彰顯必須擴大、擴展,從個人的成為團體的。召會今天要團體的成為神的豐滿。在召會中,神不是藉著個別的人得著彰顯;祂乃是藉著身體,藉著信徒同被基督的豐富洋溢的充滿,而得著團體的彰顯。所以,神的豐滿是具體化在召會中。召會作神豐滿的具體表現,乃是三一神的彰顯。這就是今天在主恢復中的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