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恩典實在是全備豐富!

幸虧昨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拼死拼活硬是撐到一點半把Lachemann那首鬼曲子(的譜)從頭到尾整理過一遍(我練當代作品有哪次這麼認真的??)……今天的tutti氣氛僵硬,因為進度嚴重落後,明天再練三小時,後天就要演出,我們現在走完一頁都沒辦法(中提琴譜有14頁Orz)……我今天一度害怕那個73歲的作曲家聽我們排練聽到心臟病發,可是本人嚴重缺乏音樂天賦,因為即使我再怎麼努力,還是搞不太懂我們到底在幹麻……

這首曲子連喘口氣的地方都沒有,眨個眼可能就不知道拉到哪了@.@,整個練到心臟快停掉Orz,練到一半校長還進來關切(囧)……最不可思議的是,我們這幾個之前分部練到讓指揮快要絕望的弦樂,今天排練完作曲家竟然跟我們說『très bien』 ……見鬼了,一整個傻眼@.@a……非常心虛,因為今天其實也沒有比之前好到哪裡去,不過不否認譜整個研究過一遍至少混得比較有技巧,雖然音還是不知道在哪裡、泛音還是千呼萬喚使不出來,反正弓就是用力給他敲下去、弦用力給他撥下去就對了(媽媽:弓可能也要去保個險……)……忍不住想大聲讚美主實在對我太好,還要順便請祂繼續關照後天(!)的音樂會了T^T……


今年Tasso讓我自己決定考試的曲目,『任何妳想拉的都可以』,我之前心裡稍微有底了,可是今天上Nicolas的課,他強烈建議我拉Shostakovich的Sonate,其實我應該是一點也不討厭這首曲子的,我記得有一度(就在上禮拜之前)我還非常非常喜歡第二樂章,對我來說就是很難、根本是『神聖、不可褻瀆』的作品,可是誰叫Nicolas上禮拜不來、也不下次來再問、偏偏選在這個禮拜我練Lachemann練到快抓狂了的時候建議,今天當我聽到『Shostakovich』的時候,瞬間有一種反胃的感覺,一、點、也、不、想、練!!>>"<<

他不斷說服我『那個其實一點也不難』、『而且很適合考試』,(奇怪,Nicolas到底幹麻那麼想要我拉Shostakovich?!自己喜歡這首曲子就這樣喔=..=)還叫我這星期四再帶譜給他上,連時間都約好了Orz……我委婉的尋找任何我不想拉的理由,當然講不贏他,因為其實我根本也搞不懂有什麼理由不要拉……我當然知道『當代』跟『現代』是不一樣的(按:一個作曲家快要掛了,一個作曲家已經掛了),我真的也不是不喜歡Shostakovich,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拉,我現在寧可練一百首Bach的賦格(ps.可惜Bach沒有寫一百首給提琴的賦格)也不要再拉任何一首不正常的曲子了啦>"<……


這個星期五還要考藝術史,再不唸書這個禮拜就不用睡覺了……可是實在一股氣積在那裡不吐不快,練Lachemann那個怪東西弄到指甲都根手指分家就不提了,重點是整個練到內傷 Orz……我今天得到一個很悲哀的結論,雖然它極可能是我過完蜜月期才認清的事實之一,可是我極端不想把它記下來,最好明天就忘記了,更希望它不要是真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