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提摩太後書生命讀經第二篇,敗落的基本因素─離棄使徒和他的職事:

(讀經:提摩太後書一章十五至十八節。)

 ……我述說這些歷史事實的重點是:我們不該以為每個進入主恢復的人都會存留。因為召會生活對眾人都是試驗,有些人至終會離開。然而,我們不該因此灰心。我們該得鼓勵,正如提摩太藉著保羅的話得鼓勵一樣。不錯,主恢復的路是試驗和暴露。但這恢復也證明,雖然有些人像腓吉路和黑摩其尼一樣離開,但有些人像阿尼色弗一樣穩固站立。今天主在祂的恢復裏有成百甚至成千這樣的人。

 保羅渴望主在現今並在那日,都憐憫阿尼色弗。這指明雙重的祝福:今世祝福阿尼色弗全家,在主得勝顯現的那日祝福阿尼色弗自己。你要得著主的憐憫這雙重的祝福麼?倘若你要,那就不要作腓吉路和黑摩其尼,乃要作阿尼色弗。別人離開時,要與使徒和他的職事同在。

 我們從中國大陸到臺北去以後,造了一個能容納五百人左右的會所。在建築完工後的第一個主日,新會所坐滿了人,主要是逃離大陸的基督徒。我曉得聽眾的情況以後,就說了坦白的話,我說,『今天的基督教裏有種種不同的教會。這些教會中,有些為你主持婚禮,有些協助你解決醫療問題,還有些幫助你找職業。有些教會給有才幹或富有的人機會;你若有某種才能,他們會給你地位。然而,這裏的召會沒有提供你這種幫助。不僅如此,也沒有地位滿足你的野心。你若要這樣的東西,你就在錯誤的地方。我們這裏的召會,只關心傳純正的福音,教導聖經,並幫助人接受基督,愛祂,且在祂裏面長大。我們在這裏不是為著任何屬地的事;我們關切屬天的事。凡真實尋求這些屬天事物的人,請繼續與我們一同聚會,其餘的人都該到別處去尋找你所尋求的幫助。』第二個主日,一半以上的人沒有回來。我們知道那些回來的人關切主的事。他們多半被主得著,並且仍在召會生活中。

 我要再說,在主的恢復裏我們只關切基督與召會。這是我們爭戰的口號。我們的目標不是幫助人有屬地的追求,更不是滿足他們對地位的野心。我們在這裏照著神永遠的定旨,為著召會供應基督。你若尋求基督與召會,那麼召會生活就是為著你的地方。尋求基督與召會以外事物的人,至終會看見,召會生活不是他們所尋求的地方,並且他們會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