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摘錄自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六十七篇 兒子名分的完成

生命之律和膏油的塗抹,與規條和組織相對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應當照著生命之律而活,並且按著膏油的塗抹而行動,但我們逐漸又照著規條而活,並照著組織而行動。開頭的時候,召會生活並不是這樣,乃是活的;我們都照著內裏生命之律而活,並按著膏油的塗抹行動。然而,我們照著生命之律的生活,逐漸變成了習慣,而習慣又變成了規條。因此,我們如今乃是照著規條而生活,照著組織而行動。我們變成了組織,所以忽略了膏油的塗抹。我實在巴望看見親愛的聖徒們,照著膏油的塗抹來整潔會所,而不是照著某種安排或組織。若是在事奉小組中,我們在意誰是第一、第二和末後,我們就成了組織。一旦成了組織,就不需要禱告、接觸主、並按著膏油的塗抹行動,因為一切都已經安排好,我們只要聽命令怎樣作和甚麼時候作就行了。也許有一位不是帶頭的弟兄會說,『我不是作頭的,也不是作尾的,我怎樣作都可以。我不需要尋求主該在甚麼時候作整潔,整潔的時間早已宣佈了。我若遲到幾分鐘,也沒有多大關係。』這位弟兄來到時,就會站在那裏,等候別人安排他去作甚麼。若是帶頭的弟兄不來,他就不知道該怎樣盡功用。這不是我們在新約裏所看見的事奉。

新約所啟示的生活

 根據新約,生命的律是寫在我們裏面。事實上,寫律法者自己就在我們裏面。祂進到我們裏面,也把祂的性情和人位,帶到我們裏面。這個性情會起作用,而這個人位會行動。因此,我們必須照著祂的性情而生活,順從祂的人位而行動。我們整潔會所,必須是照著祂的行動。在召會事奉中,不要管你有甚麼地位,只要留心你裏面活的人位。這纔是新約所該有的生活。與舊約相比,新約聖經較短。舊約聖經超過一千頁,新約聖經只有三百多頁。今天基督教已經成了教訓和神蹟的宗教。我盼望我們在主的恢復中都看見,我們不需要宗教的教訓和神蹟,我們只要簡單的照著基督奇妙的性情而生活,並隨從祂奇妙的人位而行動。不要依賴規條、安排或組織。要照著你裏面活的人位行動作事。若是這樣,我們就能享受神,並成為祂的子民;神對我們,就會成為一位活的、豐富的、可享受的神。祂作我們的神,不是按著規條,乃是照著內裏生命之律,和膏油的塗抹。這就是那位具有神、人二性之奇妙者的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