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驚醒,琴房正好用了兩個小時。

好加在不是下一個人敲門進來見到一個人昏倒在桌上。反正沒譜也沒什麼好練,還是收收東西很識趣的趕緊下樓把琴房還了。

晃到cafétéria,沒想到三年級已經考完了,評審都出來喝咖啡。Dominique和Nicolas也都在外面,跟剛考完的學姊們講話。我趁機問Nicolas拿回我的譜,『Bravo。』他說。他的語氣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說不上來哪裡怪,這跟"上次"他聽我考試--遙遠的波爾多獎考--的感覺真像Orz。慘了不太妙。

『啊……譜都在考場裡,現在裡面沒人,你自己上去拿吧。』Nicolas真的怪怪的(可能聽了一天考試被摧殘的XD)--我現在真想不通他怎麼會這麼白目,更想不通怎麼有一個人比他更天兵還真的自己跑上樓去……欸,評語分數都在裡面耶,沒有人在考場最好是會開啦=.=bb。結果我只好又回頭找Dominique,她去幫我跟校長拿了鑰匙開門。

『Tu as bien joué ce matin。』Dominique一面拿譜一面說。真的嗎?終於安慰我了XD。我們的兩個助教真善良。


因為三年級提早結束,所以樂團片段也就提早開始考了。我只是想不通怎麼全部拉完大概也不過五分鐘的樂團片段,一個人要排到十五分鐘的時間?果然不考則已,一考就知道了……

按照今天的順序,Pierre Marc還是第一個(後來發現其實第一個還蠻可憐的v_v)。過了十幾分鐘他還沒出來,Nicolas先出來找我們了:『譜給我……Beethoven不要拉太快,sp要很清楚,他們很注重所有的音值……』原來助教還身兼考場間諜--尤其在有兩個助教的時候XDDD。

『還有,剛剛評審問Pierre Marc有沒有聽,他竟然說"Non"!你們不管有沒有聽也絕對永遠不要說沒有!』啊哩,果然是Pierre Marc的脾氣,阿他也太誠實了一點Orz……是說我們另外幾個人都有聽啦,不過後來評審也沒問,這種問題問過第一個以後應該就失效了吧XD


原來跟入學考一樣,樂團片段的考試模仿實際考樂團的情形,是會現場練你的,評審可以要求哪裡要做得更好,就是這樣可以把五分鐘的東西考到十五分鐘Orz。我前面的Clément進去沒多久,Nicolas有事得先離開了,Dominique就讓我跟她上樓在門口等--沒辦法,總不能讓評審等Orz。

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十幾分鐘,我又沒穿外套,等到我進去手指都成冰棒了Orz。校長大人好死不死從Beethoven開始聽,要命的跳弓用冰棒一整個就像掰咖,拉完第一次不用他們開口我自己都想重拉了Orz。幸好第二次以後漸漸回溫,後面的Brahms和Grieg評審們除了現場變化速度外也沒有太刁難,很快就放我出來了Orz。這下子是真的結束啦=ˇ=。

(等成績,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