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的總結

 讀經:約翰福音二十章二十五節,二十一章十五節。

啟示錄中的建造

 啟示錄題到召會、(啟一11,20、)殿、(啟三12,七15、)和城,(啟二一2,10,)這些乃是神建造的不同方面。這建造來自互住。當我們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我們裏面時,我們就在神聖的生命裏建造起來。在復活裏,主一面在天上,另一面在我們裏面。這兩面在約翰的著作中都可看見。例如,在約翰二十一章二十二節,主論到使徒約翰,就對彼得說,『我若要留他直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我當時若在場,我會說,『主阿,你不是在這裏麼?你既然已經在這裏,為甚麼說你要來?』要回答這問題,我們必須看見主的兩面;一面主在天上,另一面祂與我們同在,且在我們裏面。啟示錄揭示這兩面,啟示主是在七個召會中間,(啟一13,)也是在天上的寶座上。(啟四2。)我們若要體認祂的同在,就必須看見祂不僅在天上,也在七個召會中間。

 啟示錄三章十二節告訴我們,我們若體認主的同在,我們就要成為得勝者,並神殿中的柱子。柱子是支撐殿的東西。殿指明神的同在。所以,神的同在有賴於我們作柱子的經歷。換句話說,我們必須是柱子好為著神的同在。那裏有柱子,那裏就有神的殿。這就是說,你在那裏,主的同在就在那裏。你若是殿中的柱子,你就是神同在的寄託。

 啟示錄三章十二節所題到的柱子,上面寫著三個名字: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和主的新名。這就是說,這柱子乃是得勝者,成了神的彰顯和顯出。因著他是神的彰顯,所以神的名寫在他上面;因著他成了新耶路撒冷重要的部分,所以新耶路撒冷的名寫在他上面;因著他成為主新的彰顯,所以主的新名也寫在他上面。神的名寫在柱子上,因為柱子成了神的彰顯。為何新耶路撒冷的名也寫在牠上面?因為牠成了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照樣,主的新名也寫在這柱子上,因為牠成了主自己新的彰顯。



實際的經歷

 現在,我們必須看見如何實行這經歷。我們已經在約翰福音末後兩章看見了路。我們若要經歷在復活裏的神,我們若要經歷是靈的神,我們若要在神和我們調和的方式裏經歷神,我們若要經歷成為柱子來為著神的同在,我們若要經歷神的新名、新耶路撒冷的名和主的名寫在我們身上,就必須像抹大拉的馬利亞一樣尋求主。馬利亞在清早尋求主。在尋求祂的同時,我們必須相信主已經復活了,現今與我們同在,我們憑著相信而非憑著眼見實化祂的同在。不要像多馬弟兄那樣,說,『除非我看見祂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我總不信。』(約二十25。)我們必須不憑眼見、感覺或觸摸以相信祂。再者,我們必須參加召會的聚會。不要忽略聚會。在早晨,我們應當個別在晨更中尋求主;但在晚上,我們必須參加召會的聚會。

 我們尋求主時,不該被我們生活的實際問題所攪擾。除了尋求主、相信主、以及參加召會聚會以外,我們還必須為著我們的生活信靠主。當記住主的應許:『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我們若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神必定會照顧我們的生活。不要靠自己出去打魚。你若想要靠自己謀生,你會經歷失敗,至終一無所獲。要記住約翰二十一章所啟示的,主甚至能在沒有魚的岸上,將魚豫備好。主會將已經燒好的魚賜給我們。

 最後,我們必須學習彼得一生的功課,並有被破碎的經歷。你不要自以為剛強。或許你在天然的生命裏是剛強的,但這力量必須被破碎。主所要的是你的心,不是你的力量。我們的己必須受對付,直到我們全心愛主。我們必須放下我們的力量來愛主。我們已經看見,彼得有兩次大失敗:在主面前三次否認主,以及丟下主的託付去打魚。彼得否認主,然後帶頭到世界裏謀生。但主遇見他,問道:『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約二一15。)在二十一章,我們看見彼得學了功課,成了被破碎的人。然後主似乎告訴他說,『彼得,你必須跟從我,為我作工,餧養且牧養我的羊,並建造召會。』

 願我們都記住我們所需要經歷的五件事:尋求主、信入主、來到聚會中、為我們的生活信靠主、以及我們天然的人被破碎。不論我們天然的人如何剛強、聰明、有智慧,牠必須被破碎。我們必須捨棄我們天然的力量、聰明和智慧。主要我們的心,但祂不要我們的力量。當我們自以為剛強時,我們必定失敗。為甚麼我們必須學習這捨棄我們天然力量、天然聰明、和天然智慧的功課呢?因為主自己必須作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力量、我們的智慧、以及我們的一切。主需要我們的心愛祂,好叫我們與祂合作,並且給祂機會作我們的生命。雖然主不需要我們的力量、智慧和聰明,但祂的確需要我們的合作。我們若愛祂,就會與祂合作,並且給祂機會活在我們裏面。這樣,我們就能像祂活在地上一樣。祂如何憑神的生命活著,我們也要憑基督的生命活著。這樣我們就要經歷復活。我們要經歷主不僅是在人裏面的神,也是在死亡裏的生命,在靈裏的復活。我們若尋求祂,信入祂,與聖徒相聚,忘掉我們生活的問題,並且學習否認天然人的功課,我們就會經歷基督是在那靈裏的復活。我們若實行這一切,主就要成為我們的實際。這也就是成為彰顯神的柱子,成為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並成為基督新的彰顯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