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彼得一班同工的職事,在猶太地的繁殖(十八)

 讀經:使徒行傳八章十四至三十五節。

防止獨立的態度

 我們在這些經文中,看到關於福音工作重要的榜樣。我們從這榜樣看見,福音工作不該向基督的身體獨立。分散的聖徒和傳福音者腓利完成了很好的工作。但主若不保留些甚麼,他們可能受鼓勵要獨立。他們可能說,『彼得、約翰,我們所作的,和你們在耶路撒冷所作的一樣。你們能作的,我們也能作。』為著防止這樣獨立的態度,主保留了經綸的靈。


基督身體的開展

 我們需要從這裏所陳明的榜樣,學習在我們的福音工作上,不向基督的身體獨立。假設有人移民到某地,開始在那地作工,這些聖徒若認為自己凡事都能作,就可能向基督的身體獨立。這就是說,他們實際上成了分裂,成了宗派。

 行傳八章的榜樣啟示,基督身體的頭是主宰一切的。祂把許多東西賜給了撒瑪利亞信徒,但直等使徒來到,按手在信徒身上,纔把經綸的靈賜給他們。惟有在那時,經綸的靈纔降在這些初信的人身上。


 在行傳八章中,當移民的人從耶路撒冷出來時,並沒有建立他們自己的召會。相反的,他們乃是開展基督的身體。在撒瑪利亞的工作需要使徒的印證。因此,彼得和約翰印證了初信的人,並藉著按手在他們身上,將他們聯於基督的身體。然後那靈在經綸一面降在這些信徒身上,使他們與基督的身體聯合。由此可見,在撒瑪利亞的工作不是獨立的工作,個別的工作。在撒瑪利亞所產生的,乃是基督身體真正的開展。在那地的召會,不是獨立、個別的屬於移民的聖徒,也不是個別、獨立的屬於腓利的工作。腓利離開在撒瑪利亞的工作。藉著移民和腓利的傳福音所產生的,乃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自然而然的,基督身體的一得著了維持。


腓利離開在撒瑪利亞的工作

 八章二十六節說,『有主的一位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這裏我們看見,腓利離開了撒瑪利亞的工作。他傳福音給一個埃提阿伯人,然後被主的靈提去。(徒八39。)在這裏我們看見,關於福音工作的另一個榜樣。腓利在撒瑪利亞的工作上,扮演了主要的角色。毫無疑問,信徒信任他,也倚靠他。但突然間,一位天使告訴他,起來,向南走。雖然腓利對撒瑪利亞的信徒有很大的幫助,但天使一要求,他即刻就能離開那裏的工作。

 從腓利離開撒瑪利亞的工作這榜樣,我們看見一個重要的原則,就是:每當我們前往一地,在那地建立了召會,就該豫備好離開,甚至被『提去。』然而,我們在一地建立了剛強的召會,多半會有留下的傾向。我們會說,『這城將成為我的家。我要在這裏買房子定居。』把你從你所建立的召會『提了去,』你會高興麼?按這裏的榜樣,我們必須豫備好,離開任何藉著我們建立的工作。這就是說,我們該時時豫備好,從一地的工作中被提去。

 沒有一個工作該留在我們手中。被提去,意思就是不把工作留在自己手中。無論我們作了多少或完成了多少,都必須豫備好將我們的工作留給召會,留給聖徒,留給主,並讓聖靈把我們提去。


 傳道人或牧師很容易將他的工作視為他的事業。我們若這樣作,就會把工作留在自己的『口袋』裏。一旦召會藉著我們建立起來,就成了我們『口袋裏的召會。』這不該是我們在主恢復裏的作法。我們在一地無論為主作了多少,都必須時時豫備好離開,把工作留給召會、聖徒和主自己。這是重要的原則,我們今天需要跟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