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好好練琴。

 * * *

瑣事太多,我實在受不了一堆事情卡在那裡沒弄好,今天一整個抓狂不顧後果打電話訂旅館。『開旅館總不會連一句英文都不會講吧?』媽媽的精神支持(還是連哄帶騙?XD)之下,電話撥了就打啦--誰知道就真的是一句英文都不會講=.=||b--結果我今天第一次發現在音樂院學了一年半的德文竟然能用耶XD……雖然電話另一端是用比平常慢N倍的語速在跟我講話,還要等我不輪轉的腦袋從正確的語言系統中找到要用的單字=.="--不是英文也不是法文、是一個星期只講兩小時跟我完全不熟的德文Orz--啊~好久沒有這種當文盲的感覺了,有種回到剛來法國的時候的感覺@.@……

同學分散在世界各地就是有這個好處。狗急跳牆的德文還是不夠力,最後當然是特別感謝S的拔刀相助,還是正牌留德的好XD。


幾乎每個人都問我為什麼在音樂院選修選德文,其實我當初真的只是因為不想再用法文多唸一科要讀很多書的科目(已經要必修藝術史了,不要再來一個音樂史了--用中文都看不完了Orz),而且德文不管法國人還是外國人都是從頭開始學,大家都不會講,很公平=ˇ=。一年級輕鬆愉快,二年級開始變得不太好玩Orz,不過……我今天愛死德文老師了!沒想到她教的這麼好用XD……話說回來,語言真的很重要呀……

 * * *

明天要去Vivoin閉關(其實是食物非常好吃的弦樂四重奏音樂營)。少見的全額獎學金音樂營不是重點、在像城堡的地方天天跟Quatuor Debussy上課不是重點、很多場音樂會演出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最記得去年,那邊的伙食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兩位手藝超好的法國奶奶主廚,希望今年還是一樣XD……呵,害我好期待喔>///<……

(這一去將近一個星期沒網路……沒關係,主耶穌,我生命讀經都印好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