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有那麼一點把握,知道自己一直朝著正確的方向在前進。

偶爾沮喪,只是因為達不到我期望的速度。


Tasso很厲害,厲害到我抓狂,我已經完全被他看穿了,所有毛病無所遁形。甚至當下的我自己都還沒發現,三日之後才恍然大悟:『Ah oui, il a raison. 』其實有這樣的教授真的很棒,因為我以前從來不會上課比上台還緊張。我的trac真的都是用奇奇怪怪的方法解決的……

我超喜歡Dominique,有一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給我的感覺跟王老師實在是太像了。畢竟是比較細心的女老師,早就看穿了我沒有藏好的情緒。『每個人不一樣,如果妳需要在曲子裡拉五十次才準,那就拉五十次!』她也有Tasso那種一針見血的天賦,可以清楚的告訴我原來pas assez précis是因為這樣那樣。更重要的是她就像王老師一樣,總是提供神奇實際有效的解決辦法:)。

助教的好處就是他們也很了解Tasso。『我知道,我也曾經待過這裡。』於是我根本不需要跟Nicolas多解釋什麼。他跟Tasso要求我的方式很不一樣,要的卻是同樣的liberté。差別在Tasso通常不滿意juste,Nicolas通常不滿意son。『……比起去年,妳已經變很多了啊,希望妳能就照這樣繼續進步下去……』他這麼說我才想起來,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聽到他跟我說『pas timide』了耶。(然後我一面收琴,一面欣賞史瑞克神準的Bartok……)


我好像現在才慢慢開始了解那時候Vincent Deprecq(Quatuor Debussy的altiste)跟我說的話……在這種班上學習,超刺激,可是真是超幸福。

好一個精采的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