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保羅一班同工的職事,在外邦地的繁殖(三十二)

 讀經:使徒行傳二十五章一至二十七節。


基督的見證人

 在行傳二十五章,我們看見一幅保羅所在之處境的圖畫。保羅站在這處境當中,與在宗教裏的猶太人、羅馬政客、以及耶路撒冷召會都不同。這幅圖畫啟示保羅是活基督的人。保羅是基督真實的見證人。難怪主耶穌對保羅說話時,認為他是見證人:『你當壯膽,你怎樣在耶路撒冷鄭重的為我作了見證,也必照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徒二三11。)按照二十六章十六節,主選定保羅作執事和見證人。實際上,保羅在他一切的分訴中,論到基督的並不很多。但是主耶穌承認保羅鄭重的為祂作了見證。


 我們需要對這事實有深刻印象:在行傳這幾章,保羅是基督真實的見證人。我們已經看見,這幾章描述三類人:猶太宗教徒、羅馬政客、以及耶路撒冷召會裏那些軟弱、妥協的人。現今保羅是第四類。只有保羅屬這一類,他是一個活基督的人。保羅不僅傳揚復活基督的繁殖,他乃是活這位基督。保羅所過的生活,就是復活基督的繁殖。何等榮耀!何等得勝!保羅既傳基督又活基督,這對主是何等得益!對仇敵是何等羞辱!在仇敵活動的中心,有保羅這個活基督的人站立。復活的基督藉著進到保羅裏面,並使他成為基督活的見證人,就繁殖了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