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居然接到婷婷從台灣打來的電話。-->(婷婷是音樂院除我之外唯一的另一個台灣學生……我們發現對方的時候只有狂喜可以形容啊……XDDD)

  是爲了語言班的事,她在法國的朋友要去報名了,連忙聯絡我一起去。我本來已經不打算再上語言,一方面考試在即,另一方面我唯一知道可以學語言的Alliance Français學費實在太貴了T_T,簡直就是法國私立學校的價位(事實上它就像補習班沒錯啊……=.=||b)如果要花這麼多錢,我幹麻不去美國算了……接受一個月的疲勞轟炸已經夠了,語言證明也拿到手(嘿嘿……這是主要目的……)當然不會再去註冊囉……不過語言真的是非常重要,不只關乎生活上的便利(上課?這個最嚴重的問題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因為Tasso都跟我講英文=.=),語言也最能展現一個民族的特性,法語複雜而嚴謹的文法簡直就像法國人那纖細的神經,敏感而細膩,不但有條有理還要注重發音的優美,真是龜毛到不行了……又,有一件有趣的事(是在法文課聽到的),老師開玩笑說,法語描述"生氣"的字彙特別多,因為法國人真的很愛生氣……(呃……這我不清楚啦……不過很容易急躁是真的=.=)

  講講偏題去了……回到正題,為什麼我又要報名語言班了呢?完全是因為這個語言學校註冊一年只要3.5€!!我沒有打錯喔~不到台幣150元可以學一年的法語耶!!!一個星期六小時的課,這種價錢就算翹課也不會心疼~XD!於是我就跟婷婷的朋友一起去報名囉~不過到了學校才覺得心裡有點毛毛的,因為報名的學生很多都是阿拉伯人(大概是因為太便宜了v_v),而且看起來幾乎都是大人,還有老人=.=||b,在等分班測驗的時候更覺得奇怪了,明明就很多人法文講的超級溜,你問他為什麼還要來學,他說"爲了講的更好啊……"哇咧!@#$%&……不過幸好婷婷的朋友(忘了介紹他們了,一位叫陳楠-->她是女生,另一位叫"邊遠"-->這真的是他的名字……)昨天先約了,有好多人被拒於門外,因為已經額滿了……至於為什麼會這麼便宜,聽在這裡上過半年課(註冊一次是一年沒錯……後半年的課他都翹掉了XD)的邊遠說,這裏好像是給法語系的大學生試教的地方,給他們練膽的……所以一星期四天教授都不一樣,也許教師的教學品質不穩定,不過優點是都很有耐心(大學生嘛……剛開始教的老師都很有熱忱的……原來就是要來給我們這種人磨掉的啦^+++^)

  用我的破法語做完分班測驗,星期四開始正式上課,但是我的翹課美夢破碎了,因為註冊的時候那裏的教員還特別提醒,要請假必須先打電話,如果連續一星期沒來,他們可是會打電話找人的,不然就要把名額讓出來給門外排隊的那些人了……(呃……第一堂就要缺席了……要練樂團啊……)而且開始上課門就鎖了,所以遲到就不用來啦……(天啊……這是什麼學校啊……)好像有點詭異的感覺……不過,有這麼便宜的語言課可以上,真的要偷笑啦……XD

  P.S. 千萬個感謝怡雯啊Orz~~~陪我去居然意外的幫婷婷"代考",待到這麼晚才回家……(對他們來說東方人都長的差不多,應該分不出來吧……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