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場休息……

  開始跟這個活潑的老師閒聊。我由衷的希望我前一個小時的表現沒有讓他昏倒。不過他很友善,帶著小孩子般的神情對我問東問西的,大概問的比Tasso還詳細了吧……(以下為對話節錄,<<>>內為OS)

->話題一……

  他:「Do you like Bordeaux?」(後略)……

  <<一般人找話題都會從這種問題開始……喜不喜歡法國啦、喜不喜歡波爾多之類的……然後通常我會回答說法國的生活步調比台灣悠閒,他們都會很同意,然後話題就要結束了……>>

->話題二……<<然後有的人就會開始問問你學琴的背景……>>

  他:「(中譯)妳是從小提琴還是從中提琴開始?」
  我:「viola。」
  他:(驚訝的神情)「Wow~(中譯)妳直接從中提琴開始啊……」
    <<這個很稀奇嗎……台灣不是一堆人直接學中提=.=>>
  他:「How old are you?」
  我:「19」
  他:(點點頭)「Oh~ very young…… 」
    <<黑啊~你才知道我剛剛壓力多大啊……哼哼哼……>>
  他:「When did you begin to play?」
  我:「12」
  他:(又是驚訝狀)「Wow~ very quick……」
    <<我懂他的意思,可是怎麼會用quick這個形容詞^^b>>
  他:「……you practice six hours everyday?」
  我:「Nonono……」
    <<其實我不知道……誰會天天去算練了幾個小時啊……不過要是一天練六小時,我現在應該變神了吧……v_v>>
  他:「Four hours?Three hours?」
  我:(裝肖為中)「……」<<饒了我吧!換話題好嗎……orz>>

  <<他想的應該跟我想的一樣--是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坐在這個位子v_v……不過其實我夠爽的了……至少這樣等一下萬一拉太爛他會體諒……>>

->話題三……<<他問我之後會不會去考里昂(因為Tasso在里昂教),我告訴他我會先去試巴黎。接下來……(唉……重點來了v_v)……>>

  他:「妳想要給哪個老師教?」
    <<歐……我不想再回答這個問題了>"<>>
  我:(避重就輕)「I don't know……」
    <<啊……不要問啦>.<">>
  他:「妳填哪個老師?」
    <<慘了……這個是內行人……我非回答不可了……v_v>>
  我:(很小聲地說)「Gerard Caussé……」
    <<唉……>>
  他:(雙眼瞪大、加重音)「DON'T GO THERE!!!」
    <<果然……又來了……>>
  我:「yaya……I’v heart about it……」
    <<我無言了=.=……厚啦……麥擱共啊……(〒▽〒)>>
  他:「He isn't a bad guy……just……」(後略)
    <<哇災哇災……唉!聽太多遍了啦……>>
  他:(沉思兩秒、靈光一閃、很認真的問)「(中譯)……那妳第二個老師填誰?」
    <<其實我忘了……bb>>
  我:「……Sabine Toutain.」
    <<照著帥哥所說,應該是這位比較好v_v>>
  他:(滿意狀)「Yes, she is good……」
    <<可惜我忽然想起來,我第二個填的好像是Jean Sulem……=.=|||b>>
  我:「……(略)……」<<我試著跟他解釋,這對我並不是很重要,因為我喜歡Tasso,也許九月也會去試里昂……巴黎也只是試試而已……>>
  我:「Lyon is also difficult, right?」
    <<照Seungung的說法,以中提琴而言,里昂的錄取率應該是比巴黎還低的……因為里昂主要的中提琴老師只有兩位,但巴黎有五位,而報考的人數是差不多的……而且……帥哥去考里昂連第一輪都沒過啊……bb>>
  他:「……but it's MUCH easier than Paris. Lyon is not a bad town……but Paris is “light,”(他豐富的肢體語言還真是把我嚇到了bb)everybody want to go there ……」
    <<嗯v_v……有道理……就像我還沒來法國以前一樣……>>
  他:(繼續)「不過巴黎和里昂不一樣,里昂步調慢,大家都比較散一點,但巴黎拉的好的人很多,競爭就比較激烈……」
    <<嗯v_v……這個以前何老師好像有說過……>>
  他:(又靈光一閃)「(中譯)那妳最好不要去考……不然就是去拉爛一點……」
    <<天哪!這位老師,您也太抬舉我了吧!考不考得上都是問題,居然還要拉爛一點?!還要控制落點喔??哇咧!@#$%& ……>>
  我:「……^^|||bb」

->話題四……

  他:「!@#$%&?」
  我:「??」
  他:「Competitions, Munich etc.……」
    <<哇……你也想的太遠了吧@.@我才學第七年耶……就要想國際比賽了喔?!回台灣去比建華愛樂都嫌誇張了說……>>
  我:「I haven't think about it……^^bb」
    <<還沒想,以後也不會想的啦……>>
  他:「After two or three years?」
    <<哇咧……這也太快了吧……>>
  我:「But I haven't play many viola pieces……」
  他:「(中譯)中提琴的repertory就那幾首啊!妳知道的……Stamitz, Brahms, Walton, Bartok……」
  我:「……(又是汗滴^^bb……我無力了=.=bb)」

  ……中場休息結束……

  我還是覺得壓力很大=.=bb。事實上在這些坐在我後面的viola全都拉的很好,加恐怖咧>"<……第二個小時練了義大利交響曲第二樂章的主題抒情旋律,這位老師的心情看來一直處於很陽光的狀態……他的工作是幫我們決定指法、打打拍子,講一些音樂與法的東西,偶爾示範一點,看的出來他也是個技巧很好的中提琴手……很快第二個小時也過了,耶~收琴、回家!


  大家都在收琴,他邊收邊問我的琴是哪一國的,「very good sound……」他也太強了,雖然我是坐的離他最近沒錯,不過今天幾乎一直都是九把中提琴一起拉(放炮除外),他居然能聽到我的琴的音色?(莫非是我放了太多次炮嗎bb)……說著就跟我借去看……「oh……very good viola……」……

  太過分了……自從來到法國,大家(連Tasso也是)都誇我的琴好,都沒人誇我-︿-……哼哼哼……我吃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