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噢……我已經好久沒有這個時間在家了欸XD……

  早上去學校練動物狂歡節……我承認我真是非常的孤陋寡聞,原來動物狂歡節是用這麼小的編制Orz……除了三個音樂院的學生,其他看起來都是老人,噢不,我是說老師……曲子不太難,而且跟一群高檔的人練很快就差不多了^^……

  <<昨晚Nicolas同學終於再次良心發現,順便載我回家(對嘛……明明就會路過……)。回家的路上小聊了一下,他說他很驚訝我怎麼一下就答應幫他們拉(因為拉這場沒有錢領=.=),音樂院很多人沒有錢領就不接的……(欸……那該不會以後有錢的都不找我,沒錢的第一個想到我吧=.=b),但我對室內樂太飢渴了:p……幸好今天練的也蠻爽的,但是如果有錢就更完美了XD。他還問我下個學期會不會留在波爾多,因為他在一個音樂學校(就是一般進音樂院以前唸的,可能是給更小的小朋友上的吧)教,但很可惜的是他們沒有中提琴老師,問我想不想去教……哇☉.☉,這、這可不能開玩笑啊!我這種破法文會害小孩子連升跟降都分不清楚Orz……不過我倒是一點也沒料到、出了國竟然還有可能教學生啊……這樣就更得好好唸法文了,可惜我想我必須先研究一下關於打工的法規……>>

  本來下午要上中提琴,結果Tasso打電話來說他的北鼻生病了、不能再他家上課,於是就調到下星期一。好處是我終於可以去超市了^0^,壞處是我的週末又泡湯了(雖然本來就是泡湯的→明天竟然要練樂團=.=,週末工作在法國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於是我就非常自動地把週末移到今天過……(唉~可是事情還是很多)下午首先去解決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的“國際快捷”實在是很快,快到寄了十幾天我還沒收到Orz,是說雖然我這兩個星期白天幾乎都待在學校,但是連張招領通知都沒有,害我還以為豆腐乳被海關拿去配稀飯了=.=……想想這樣坐以待斃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就抄了郵件編號想直接殺到郵局去問……問題是哪一家郵局呢?離家走路不用十分鐘就有兩間郵局,一間是天天經過的Gambetta郵局,另一間是當初辦開戶的Meriadeick郵局,由於剛來的時候法文很破,又得常常去辦戶頭的事,印象中Meriadeick的行員態度都不太好=.=,而且好像每一個都很怕辦到我,所以還是去Gambetta好了……這個抉擇果然是正確的,今天遇到友善的馬蛋,臉上掛著微笑,不停的碎碎念,不過很不幸的是我的包裹不在這裡,而是在以我家為中心點與Gambetta反方向的Crois blanc郵局(我家附近就有三間郵局啊@.@)……走過去才知道這大概只是一個郵局的辦公室吧!小小空間只有兩個櫃臺而已,而且櫃檯小姐的態度也不好,於是我也懶的問她為什麼沒有給我通知(其實是沒有找麻煩的本錢……跟人家吵架還會結巴Orz~唉……)……扛著十公斤的包裹明明離家五分鐘的路就像五個小時一般遙遠▔▽▔b,不過打開這個等待已久的包裹真是快樂無比呀呀呀^________^……可愛的酸梅、酸辣湯、龜甲萬(不是1.6公升的那種)、豆腐乳還在耶!噢好開心好開心:) ……

  去超市採購下星期的食物……這種感覺真是好極了,家裡很多食物就會很有安全感(這什麼邏輯?!)……特別去買了一瓶白醋,並不是做什麼高級料理要用,而是昌儒的建議,買回來幫我對付那顆生菜的……上星期在傳統市場買了兩棵便宜又大粒的生菜,但是它們實在是……太環保了Orz,比芝麻還小的蟲蟲多到,洗第一棵就洗到手軟挑到眼睛酸,今天就買了白醋回家試試。把醋加進洗菜的水盆裡,不一會兒就出現驚人的畫面……這、這小蟲大概有上千隻吧Orz,雞皮疙瘩已經掉了滿地,用醋泡了兩次才征服大部分黏在葉片上的蟲蟲……但是接下來一片一片洗,幾乎每片葉子的縐褶間還是有頑強的小蟲黏在上面>"<,真是太可怕了……更可怕的是,我覺得上一棵好像沒有挑出那麼多隻蟲來Orz……

  哇……好久沒有時間寫這麼落落長一篇了欸……可惜星期六竟然要上學……明天免費的午餐最好是給我好吃一點……(今天的文跟標題一點關係也沒有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