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消音)又罷工=.=

  真的不能怪我想罵人,今天早上背著我的小中走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學校欸=.=,這次罷工怎麼罷得這麼乾淨啊?真的連一台tram或bus都沒有,完、全、沒、有Orz(腦袋裡一直出現昨天安魂曲Libera me的旋律,翻譯一下→拯救我Orz)……千里迢迢來音樂院上不到一小時的課,午餐也不太豐盛(沒有沙拉和湯-︿-),同桌的法國同學說,因為今天本來是節日,可是政府宣布不放假,於是大家就來罷工……真是太讚了,政府不放假,他們就自己放啊……唉,真無言,這就是法國人=.=……

  今天音樂院也比較早關門,反正也是跟罷工有關係。我唯一的同班同學Pierre Marc今天拯救了我的心情,因為本來Martinu音準被挑得亂七八糟心情頗差,結果他在我後面上同一首,同一句也一樣被挑個半死,原來不是只有我會音不準XD……不過這也代表著一件事──他也要考里昂Orz……唉唷拜託,我真希望我們是能換個地方繼續當同學……

  我吃飽飯Pierre Marc正好下課,聊一聊竟然發現我們家住得不遠,最後乾脆就一起苦命的走回家。說真的我好久沒有跟朋友這樣聊中提琴了,一方面因為在這裡說中文的朋友大都不是學音樂的,不然就是不同樂器,而在學校也比較少遇到中提琴的同學,實在也很難談什麼學習上的話題……也或許因為Pierre Marc的女朋友就是台灣人,所以他不是第一次跟台灣人溝通,比較沒有困難吧……反正感謝他,因為我得到了許多實用的訊息,包括──里昂高等音樂院的確是要寫論文Orz……算了這個現在還不用擔心,因為考上都還是問題……至少現階段我們兩個天涯淪落人可以稍稍互相打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