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場Requiem。

  地點在Blanquefort的St Martin教堂。[其實明天要上中提琴,我被Kurtag那首現代作品搞得其摸非常敗,音在哪裡根本找不到,還有一堆難聽死不償命的滑音=..=……]練到三點半已經頭昏昏腦鈍鈍,趕緊出門去坐星期天少得可憐的公車。已經用網路查過路線,Bordeaux也有跟台北一樣先進的網頁,設定時間及起迄地點就可以查詢建議的前往方式,不過往Blanquefort市區的56號線錯過可得再等半小時,還是弄得我有點神經緊張。

  56號線開車沒多久就離開了市區。基本上我根本是很少離開Bordeaux市中心的,窗外從商家變成住宅、從住宅轉為田野,景致優美但此刻我卻無心欣賞,一方面擔心坐過站,另一方面也覺得奇怪:半小時才一班的公車,難道樂團沒有別的人是坐公車去嗎?怎麼會完全沒碰到熟面孔呢@@"……

  問題在下車後有了解答。照著指示的車站下車,哪裡有教堂?這下子才發現湊在地圖前的頭不指我一顆XD……她看我背著琴又在找路,就主動問我是不是要去St Martin教堂,原來是合唱團的團員。幸好有她,不然我大概找到天黑都找不到吧Orz……

  她很厲害的一下子看懂了地圖帶我走到教堂,不過到了才發現大家已經開始練了☉.☉……我記錯時間了嗎?……走過Mathieu身旁他跟我打招呼,驚訝的是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真是用心,樂手們都是無償來幫忙的,但他的細心會讓人人都覺得很受尊重。

  今天拉前三場兩個中提琴Julie和Xavier都不能來,所以另外從音樂院找了兩個同學來代拉,也就是說→Dalphine和Elodie她們兩個今天都是第一次練、就要演出了Orz……我的出現讓她們很開心,其實只是因為帶來了兩份有弓法的譜XD。原來今天是臨時改時間,她們從三點就在這裡了。雖然我已經特別Mathieu的安魂曲裡弓法和所有能標記的東西都寫在兩份譜上,沒想到還是開天窗──Fauré安魂曲第二部的譜在Xavier那邊Orz……Serge小不爽,因為他那邊也沒有多的分譜,離音樂會開始不到一小時,最後Elodie只好從總譜上抄,邊抄邊罵那個找她來的Xavier竟然沒有把譜留給她……

  最後的決定,今天還是只演出一場音樂會。根據我對法文不太靈光的耳朵聽說,好像是獨唱還有一些人不同意,因為這樣份量的曲目體力實在無法負荷……這一點我很同意,雖然遺憾,但是對我們來說真是好事╭▔▽▔A……於是音樂會還是按照原訂傍晚六點半開始。今天的教堂不大,硬是塞了超過兩百五十張椅子,連側邊根本會被柱子擋住看不見樂團的地方也都放滿了椅子。更可怕的是,才六點多小小的教堂裡已經擁進大批人潮,門外還有一條人龍……位了讓大部分的聽眾都能入場,教堂大概出動了所有的椅子,連我們拿了樂器要準備上台都有些寸步難行……而等我們真的站上台的時候,根本是能坐的地方都坐了人,能站的地方也站了人,但是還是有人擠不進來,因為實在沒位子了[我也想知道Mathieu到底為什麼這麼紅]……

  今天的音效是最不像在教堂裡的一場,大概因為人太多了,聲音簡直像音樂廳,乾乾淨淨沒什麼殘響,合唱團也比較不容易被吃掉。雖然另外兩個中提琴難免拉錯、或有時候會拉出沒有耳朵的聲音[噢最受不了這種會讓人氣得想把琴搶過來Orz],可是我實在是很佩服她們,要是是我這種幾乎可以說是完全沒練過就上台的case不知道敢不敢接……

  最後一次拉Mathieu的Requiem了。本來還在掙扎要不要買下這場音樂會的CD,結果就在這最後一次演出時,終於讓我狠下心決定花這18歐[噢心裡還是會淌血Orz]……原因很簡單,我覺得不買我會後悔……別人聽了覺德怎麼樣我不知道,但能讓我拉了N次演出到第四場都還這麼感動的音樂、如果以後聽不到還真捨不得。[當然今天一點都沒有已經拉第四場的乏味,要給Q就算了、旁邊丟了或忘了反覆還要使眼色使到眼球抽筋Orz]終場一次又一次全場起立如雷的掌聲[真的是如雷Orz人太多了好可怕bb],又安可了Sanctus和Dona nobis pacem,音樂會差點就結束不了了Orz,合唱團起鬨著唱起一首歌[我猜大概是他們的校歌之類的經典吧],一直唱到散場……

  Requiem一系列音樂會結束,今天有合唱團的馬但們準備的餐點慶功^0^。雖然已經九點半,不過為了坐Nicolas便車[沒辦法,已經沒公車除非我走到明天走回Bordeaux去Orz]當然就順便留下來吃囉……終於有機會嚐到Bordeaux的特產糕點[名字忘了,我得查一下:p],還有滿桌豐盛的點心,完了我真的會肥死Orz……今天最大的遺憾是沒有搶到節目單T_______T,不過我要抱著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跟Mathieu合作的……

  捨不得這場音樂會結束的顯然不只我一個,大家還在起鬨問Mathieu下一場是什麼時候……唉唷音樂會結束那種惆悵的感覺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