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天氣非常詭異。

  下午走去音樂院上課,我真懷疑這裡到底是不是夏天……強勁的冷風迎面襲來,我可憐的薄外套完全起不了作用,再冷下去我就得去買衣服了Orz……

  ……今天的課只能用terrible來形容Orz,從頭到尾就是整個不對勁,音色、音準什麼東西的,反正拉起來感覺就是不對><(這種現象通常是從音色開始,我調音的時候如果覺得聲音不對,之後就會一蹋糊塗Orz),音色沒辦法拉乾淨,簡直就像那種喉嚨有痰又清不掉的感覺=.=,真是會讓人心情很糟T_______T……毀掉了Brahms,又拉了Campagnoli和Bach,尤其到Gigue的時候,那聲音真是慘烈到極致~唉Orz,幸好時間到了阻止這慘劇繼續發生,明天中午再上課……

  下課本來去簽了琴房練琴,坐了45分鐘實在是練不下去,決定去攔截剛下課的Pierre Marc,回宿舍去算了。在音樂院門口找到他,看起來也是一臉鬰卒,可是當我們互問好不好(Ça va?)的時候,互相還是都回答還好(Ça va.),足見這法國人見面時一定會出現的問候語完全是客套=.=……

  這下好了,一聊才知道,他今天也不知道怎麼搞的,音色就是不對勁,整個音樂、琴感也都很不對,Tasso還說“你本來好像不是這樣拉的?”、“……音色可以在inside一點”等等等之類的,看來他也是悶得很。我今天也是拉的很塞(→輔導級,兒童不要看),Pierre Marc這才說,Clement也說他今天拉得很糟、聲音很奇怪,Adrien(另一個也是要考里昂的男生)也是,他上Kurtag,結果按照tempo拉完第一遍,Tasso說“慢一點,請你拉“音””,因為第一次完全沒有sence,拉的完全不是譜上的音(甘拜下風,真慘……他住我樓上,昨天明明就聽到他的Kurtag拉的很不錯)……唉,反正今天好像是一片慘烈就是了Orz……所以結論就是→今天的天氣很不對,害大家的琴都騷瞎……

  其實距離考試還有將近兩個月耶,大家好像都把自己搞得像下禮拜就要考試一樣……Pierre Marc說他跟Adrien有聊到,Adrien說他每天早上一醒來腦子裡想到的就是“音準、音準、音準……”,原來像我一樣被音準搞到要抓狂的大有人在,而且看來症狀比我要嚴重一點……問題到底是出在手上、還是在腦袋裡?……我不知道,我真的一點都不知道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