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精采的來了。開始聊聊第二個音樂營吧:)

  還在Lyon往St-Étienne的月台上就看見一個揹小提琴的女生和一個揹大提琴的男生,看來是不會落單了:)。

  一個小時的火車車程,很快就到了St-Étienne。才出火車站,就看到不遠處好幾把樂器躺在地上──看來我們並不是最早到的XD。更令人驚訝的是我竟然遇見了Claire,就是那個在往Luxembourg的火車上跟我坐同一節車廂的大提琴手!原來她也報了這個音樂營,真是太巧了XD

  坐上下午五點十分往le Chambon sur Lignon的bus,展開我們的傳奇之旅……這麼說實在一點也不誇張;剛上車時很悶又沒空調,昏睡了一下,但不到一個小時就被搖醒,因為這大遊覽車不斷地在翻山越嶺,沿途的景色美得超過我的想像……大片麥田、草原、樹林、開闊的山谷、陵線,還看到一群馬、兩群驢、三群羊和N群牛-_-b,真懷疑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就這樣繞了兩小時山路,終於到了音樂營的地點Chambon sur Lignon。下了車問題來了──這個音樂營是第一次辦,沒有人知道確實的地點到底在哪Orz……不過幸好一大群人找總比一個人找要好得多,我們問了當地的人就開始往音樂營上課和住宿的中學走。很不幸的是它遠也就算了,竟然還都是上坡的路Orz,於是大夥扛著大包小包加上樂器,一路靠著好心的路人(指點我們抄近路)的幫助,走了大概快半小時Orz,終於到了這個看來有點陽春的中學。

  我們放了行李就先去吃飯。用餐的地點就在這中學的餐廳,所以膳食就像一般大學餐廳那樣,不過口味做得還不錯,供應的量也比較沒有限制,看來這一個星期的食物應該還過得去。晚上八點多我們就到自己的房間installer,很不幸這裡又是衛浴在房間外的宿舍,而且比盧森堡更慘,房內連洗手台都沒有,只有兩張床、兩張椅、兩個衣櫃,就這樣連個書桌都沒有,所以本人現在是辛苦的坐在床上寫日記Orz。我和一個今天剛認識的日裔法籍小提琴女孩Shiho一間房間,她今年22歲,在法國出生,現在在荷蘭唸書,人挺nice的。只不過兩個人要在宿舍練琴就會有點麻煩~希望明天個人有獨立的琴房。

  基本上這個音樂營最大的優點就是它有報名人數的限制,每項樂器最多十來個,中提琴有五個學生──在火車站前等bus認識的Mathilde:唸布隆尼音樂院,今年16歲要考里昂高等(欠扁);在晚餐桌上交談的Julien:原來他是CNSM de Paris的,難怪看起來有點跩都不太理人,他原來是Pasquier的學生,二年級開始換給Sabine Toutain,難怪會來找Serge Collot上課(因為Collot是Toutain的老師)……聽他說Collot今年已經82歲了!(好吧果然是該來給他上,要不然可能快沒機會了);現在念里昂音樂院的Frédéric;最後是Odile:竟然是一位老太太(挖咧,我以為她是家長Orz),她以前拉過小提琴,後來在中學教音樂,退休後因為興趣開始狂練中提琴,她竟然要上Vieux的練習曲和Bartok Concerto,我的天哪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