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試。

  惠琪住在唸里昂高等音樂院三年級的雅心家裡。雅心家就在學校旁邊不遠,本來她好心的問我要不要也過來住,但最後想想我還是決定留在佳寧家,雖然是離學校要40分鐘車程,但是能和姊妹一起禱告對我來說絕對是比較好的:)。

  雅心人超好,帶我們到他們打擊的空琴房練琴,還邀我到家裡吃飯,對考生非常非常照顧(感動捏~^_^~)。她很希望我們考進來壯大里昂高等裡面台灣人的聲勢,因為據她說里昂高等加上一位校友和一位學校裡的鋼琴伴奏,總共只有五個台灣人Orz……也從她口中得知,原來之前在波爾多請我們拉安魂曲的那個年輕作曲家Mathieu是里昂高等四年級打擊組的學生……雅心說他完全沒學過作曲,那首作品是他花了一年時間寫的,獻給他的父親……反正也是傳奇人物一個……當然重點是聽說里昂高等裡面帥哥不少,這真是練琴的動力呀哈哈XDD

  下午一點鐘惠琪先合,我另外找琴房熱了一下手,15分進去合伴奏。伴奏是一個比我高出兩個頭的俄國人,聽說是獨奏家,但是因為想在里昂高等任教都得先從伴奏當起,所以才暫時屈身伴奏……Martinu算是我很沒有把握的曲目,因為以前沒上過台,第三樂章又是我很不擅長的快音群,所以合到第三樂章真是ㄘㄨㄚˋ得要命,中間一個上到第七把位的地方還小摔了一下Orz……合完一次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伴奏說非常可惜出了那個大失誤……說實在都已經到這個時候了,再練也起不了不大作用,所以回到雅心的琴房,我就先小睡了一下(睡覺皇帝大:p),反正成敗都在主手裡囉!

  考試前一個小時就有個別的琴房可以熱手。其實我不算太緊張,因為我知道考不考上都是主的帶領,如果主真的要帶我來里昂,那祂就會排除萬難帶我來:)。有鑑於上次考巴黎的經驗,我這次不會在熱手的琴房裡睡覺了XD,不過要先拉哪一首到是讓我猶豫了好久……先拉Campagnoli,又怕是無伴奏的比較不穩;先拉Martinu,又怕到Campagnoli已經沒體力了、集中力不足,所以最後想想還是先拉練習曲吧!結果就在走到考場的途中,忽然覺得雙手對Campagnoli一點sence也沒有@.@,所以最後走進考場,還是先拉Martinu好了Orz(相信大家看到這裡,應該已經暈了吧!)

  一踏進考場就看見Tasso抬起頭來對我笑。一共有五位評審。可能因為Martinu比較沒把握,反而拉得很專心,而且出乎意料的,中午合伴奏失誤的那個地方上台竟然準了XD……(而且事後想想,我當時可能還沒有上課時那麼大的壓力,因為我肯定這一次Tasso不會叫我停下來然後把哪個音拉到準▔▽▔)不過拉到Campagnoli就沒那麼好了,一方面這本來就是一首手緊就會難拉到不行的練習曲,另一方面考場雖然大、聲音卻很乾淨,拉起無伴奏來雜音評審都聽得一清二楚Orz……雖然不算完美,不過也是順利拉完了,拉完Tasso看起來臉色不錯,應該是好兆頭^^,就回家等第二天的初試結果吧~

  (沒看到我回家了嗎?!待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