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開始講起。

  這份讓我措手不及的團練通知,完全打亂了在波爾多計畫的行程。早上左思右想,還是先去學校拿樂團譜吧!雖然還不確定我到底要不要拉,但還是先練一下比較保險,不然萬一要上課,下午三點半就是像去年那種首席團練,我可不想像去年一樣悽慘(而且這次還沒有Pierre Marc陪我了Orz)……

  才進音樂院,果然就在室內樂佈告欄上看到我的名字=.=,是一組鋼琴五重奏,其他樂器的同學我都不認識。最可怕的在後面,就是跟教授的meeting是……昨天(囧rz)……呃,好吧,既然都過了,那我也沒辦法了。還是先去圖書館拿譜吧!

  樂團譜務不在,我就向圖書館的一個馬但問譜,沒想到她看了看旁邊空蕩蕩的桌子跟我說:「太遲了,譜已經拿下去了。妳至少應該昨天以前來拿呀!」要是去年我八成摸摸鼻子就走了,但是明明就很無辜(OS:昨天晚上才知道團練欸!明明就已經要去里昂,今天有來就已經不錯了……),因為馬但不知道我的OS,「因為我昨天晚上才回波爾多……」我懶得描述那麼多了。馬但嘗試幫我打電話找譜務失敗,沒辦法,既然沒譜就先去聽聽CD好了;結果視聽室下午一點才開門Orz,連碰兩個釘子,想想去找秘書交訂晚餐的回條吧!這個總不會再被拒絕了吧……

  果然還是樂團秘書馬但最可愛,沒有拒絕收我的回條(雖然還不知道上不上課,不過晚餐還是先訂的好=ˇ=)。不過在我還沒有開始解釋我為什麼遲到今天才交,她已經先開口:「Bravo pour Lyon, Félicitation……」原來學校知道了呀?!我本來還很擔心,因為註冊單上這個學期明明只寫著主修課,所以我也沒想到要親自告訴學校,怕他們會覺得我不尊重學校之類的,不過看來學校還是神通廣大的知道了……(最奇怪的是既然知道了還寄樂團的planning外加排室內樂給我是怎樣啊=..=,要我分身嗎Orz……)馬但人非常好,知道我臨時才曉得要團練,還跟我說如果三點半的首席團練沒辦法參加,她可以打電話叫助理首席來……後來她接電話,我就先離開了。

  早上十一點鐘,非常尷尬的時間,拿不到譜不能先練,去雅慧家吃午飯又嫌太早。在琴房見到很多新面孔,真是很有新學期的感覺……沒遇到太多熟人,但是遇到的都跟我說Bravo、Félisitation,看來這種消息流傳的速度遠超過我的想像▔▽▔a……這種感覺還真是挺怪的,有種好像我不應該再出現在這裡的感覺,真想找個地方藏起來Orz……於是最後我又決定回去找樂團秘書,問她知不知道圖書館馬但說譜被搬“下去”的“下去”到底是下到哪裡去……她人真是超好,就幫我到樓下櫃檯問,終於幫我拿到了譜。很好,現在距離團練還有四小時,中間我還得去雅慧家吃飯、到視聽室先聽過曲目、把會很悽慘的地方先練得不要那麼悽慘……

  趕緊找了琴房摸一下,很不幸因為最近都在找房子,整天不是打電話就是在里昂四處奔波,很久沒有跟我的小中好好培養感情,以至於他的聲音今天一聽起來就是不太爽Orz……再加上Kodaly的Danses de Galanta(這是翻成“嘉倫塔舞曲”嗎?)乍看之下還真不是很容易Orz,又有本來跟我感情就不好的Mozart(Symphonie no.35“Haffner”),半小時沒有太大的進度。到雅慧家吃完中餐,又回到音樂院,這次沒時間再練了,直奔視聽室先去搞清楚曲子長啥樣再說……還有一首曲目是Villa-Lobos的吉他協奏曲,我不認識這個作曲家,但是這首還真好聽;莫札特就是莫札特,他的難不是聽聽cd就能解決的那種Orz,聽到第四樂章Presto,我已經有渾身無力的感覺了(汗)。一面看著手表一面聽Kodaly,又怕遲到又怕聽不完,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上試唱聽寫會變笨,連看著譜都會跟丟=.=,到最後一個樂章更是眼花撩亂,看著一坨坨的音從眼前快速閃過,腦袋根本還來不及思考那是什麼音Orz……不過其實……還蠻好聽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