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墮落,Quatuor Ysäye打亂了我的聖別生活v_v。

本來十點半鍾就應該已經在床上躺平了,但是昨晚十一才剛從Salle Molié衝出來而已Orz。起因是下午在學校遇到Elise,邀我晚上一起去聽Quatuor Ysäye的音樂會,他們要演奏Mozart四首題獻給Haydn的弦樂四重奏,這可是弦樂四重奏的重量級經典曲目=ˇ=,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其中一首就是我們現在正在練的"Dissonance"。

為了湊一人4€的團體票,最後來了十幾個同學,我們四重奏當然是到齊了。聽到是Quatuor Ysäye,本來以為會看到捲毛François Salque,沒想到大提琴手聽說從去年就換成了現在的這個光頭……雖然和光頭大提的默契感覺不如其他三位,但大體來說他們的音色與共鳴真的很棒,毫無疑問地是個很成熟的弦樂四重奏。

"Dissonance"是壓軸,今天這麼重的曲目,還把最大的排在最後,對音樂家們的體力和集中力真的是很大的考驗……坦白說聽完他們的演出壓力反而不會那麼大了,因為我完全相信──這真的是一首很難的曲子v_v……當然撇開詮釋上的差異不談,他們拉得雖稱不上完美(這……不可能完美吧Orz),但是真的很精緻、很棒。

順帶一提,Mozart的這十首弦樂四重奏(稍後補上編號)真的是經典之作。我也覺得這才是真正的Mozart。我愛的Mozart。

四月十一日換我們了(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