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成功了……


事情的起因只是因為上星期買了一把蔥(其實比較像長得很高的洋蔥……反正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就是了),加完了蒸蛋還有好幾棵不知道要幹麻,結果就突發奇想上網找了蔥油餅的作法……接下來就是加上以前在路邊攤排隊時看到老闆桿麵的殘存記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竟然不知不覺就買了麵粉回家……

其實我家根本就沒有秤,什麼600克麵粉30克糖5克鹽380克水反正都差不多大概就好了啦……喔對,水溫還要70度C咧……又不能用體溫計(會破表吧?),那就用人體體溫計好了--手指插下去有點燙不會太燙應該就對了吧?(還好不是90度……)


一切都在我的胡搞瞎搞中進行。等到揉麵的時候才忽然醒了:真是瘋了@@"我……我一定是有毛病,看了食譜後才會覺得很簡單……完全忘了以前在波爾多揉麵從來都是以弟兄為主力的工作啊T_T……還好以前偷學過一點,沒想到我的花拳繡腿也可以把這半公斤麵粉變得亮晶晶……當作練臂力好了Orz……

接下來是桿麵,很不幸我家也沒有桿麵棍Orz(啊什麼工具都沒有是要做什麼蔥油餅啊?!)……只有今天剛用完的……保鮮膜^^||b,雖然中間的捲筒是厚紙做的,不過纏一層膠帶防水應該至少可以擋一次吧……於是我的第一支桿麵棍就這麼克難的產生了XD

(不過真的桿起來還是有難度,因為太輕了@@")

要先桿成麵皮,灑上蔥花和鹽之後捲起來,然後再水平捲成蝸牛殼狀,下鍋前再桿平就可以了(以上是路邊攤和波爾多召會的殘存記憶,不是看食譜看懂的Orz)……桿第一個的時候怕麵黏在桌子上就灑了麵粉,可是總覺得感覺不太對,後來才想起來應該是抹油……嗯,這下子很有路邊攤老闆娘的感覺了XD……


好啦反正沒想到亂做真的就做好了,煎了兩個超好吃^^y,不過沒有台灣路邊攤香……因為其實食譜上寫的是豬油,我給人家用葡萄籽油(好奢侈Orz,早知道今天要做我就該隨便買一種最便宜的油),煎的時候油也沒有放很多……還有本來想要照相,可是在相機還沒翻出來餅就已經吃完了(囧rz)……不過還有五個半成品在冷凍庫啦=ˇ=,明天主日說不定有機會……

這樣萬一以後找不到工作,就回里昂來賣蔥油餅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