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上完合唱課就跑去聽大提琴的獎考(畢業考)。

去的時候第一個拉的女生已經拉到最後一首布拉姆斯雙協奏曲了。覺得她音量有點小,其他都不錯,不過光一首室內樂也聽不到太多什麼就是了。接下來的另外兩個學長都是Anne Gastinel的學生;台風穩健不說,技巧跟音樂都很成熟。尤其是最後一個考的Gabin Morgan,看起來年紀很輕(嗯,我要去調查一下他幾歲……),真是拉到大家都聽得熱血沸騰XD……Paganini的摩西變奏曲、Chostakovitch第一號協奏曲,大跳、音準得不可思議,音樂性更不用說了……

結果後來看到成績,第一個拉的Vinciane竟然連最低的assez bien都沒有@.@……我問全程聽完的Antonie是怎麼一回事,他說她只是拉得比起來沒有另外兩個好,可是其實也是很好,音樂性很好、很多很好的東西,大家看到成績也是全都傻眼……有個評審甚至直接跟她說「妳在CNSM做什麼?」、「妳根本不適合拉大提琴」、「沒有音樂、沒有音量」……

而最後一個技驚四座的Morgan,竟然也只拿到Mention très bien而已,沒有à l’unanimité(一致通過)……大提琴們都說,如果拉這樣才能拿到Mention très bien,那之後他們也不知道怎麼考了……

真是殘忍v_v……好不容易考上高等音樂院、辛苦唸了四年,竟然被評成這樣……其實評審也都有一定程度的主觀吧,真是世事難預料呀……感謝主,像我這種技術平庸的,真的只有主才是最穩妥的保守啦。不然法國這種地方,要唸可以唸到天荒地老畢業證書卻拿不到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