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救主在祂帶著神聖屬性之人性美德中的職事-從加利利到耶路撒冷(十七)

讀經:路加福音十七章二十二至三十七節。

被提與我們的實際生活有關

 主在十七章三十四、三十五節說,『我告訴你們,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在一處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這兩節經文啟示得勝信徒的被提。這事要隱密且突然的發生;在夜間,是對睡著的信徒;在白晝,是對在家裏推磨的姊妹,並在田裏作工的弟兄。他們蒙揀選是因為他們勝過了今世的麻醉影響。

 在十四章二十五至三十五節,救主囑咐我們要盡所能的出代價,使我們能跟從祂。在十六章一至十三節,祂囑咐我們要勝過瑪門,使我們能做忠信的管家,精明的事奉祂。在十七章二十二至三十七節這裏,祂囑咐我們要勝過今世放縱自己之生活的麻醉影響,使我們可以被提進入祂巴路西亞 (同在,來臨)的享受裏。這些囑咐都與信徒實際生活上的得勝有關。

 十七章三十五節的『推磨,』和馬太二十四章四十節的『在田裏,』都表明為生活而工作。信徒雖不該沉迷於今生的需求,卻需要為生活而工作。任何放棄正當謀生職業的想法,都是撒但詭計的另一極端。

神的國是活的人位

 神的國不是組織,或物質的範圍。神的國乃是神的兒子作生命撒在信徒裏面,長大並發展為屬靈的範圍,使神在生命裏在其中掌權。因此,神的國是一個活的人位。這活的人位就是神的國─在祂第一次的來臨裏,並在祂的受苦裏,也是神的國在祂第二次的來臨裏,並在祂得勝信徒的被提裏。在每一種光景中,這活的人位就是神的國。

 十七章二十至三十七節啟示,神的國乃是神的兒子作生命的種子,撒到神的選民裏面,在他們裏面生長並發展為屬靈的範圍,使神在祂神聖的生命裏,能在其中掌權並治理。這神的國實際上是一個活的人位。祂來時,神的國就來了。

摘要

 現在我們把十七章作個簡短的摘要。在本章,主教導我們不要絆跌人;被人得罪時,總要甘心樂意赦免人;運用對主宰之神的信心;看自己是無用的奴僕。如果我們作到這些事,就蒙保守在高標準的道德裏。我們有這樣高標準的道德,就不會絆跌人,也不會被人得罪。因著相信神,我們就不會抱怨。不僅如此,我們對神並對人,不看自己是了不起、有用處的;乃要降卑自己,說我們是無用的奴僕。此外,要曉得救主是何等有憐憫,十個患痲瘋者來到祂那裏,祂沒有選擇或偏好,把每一位都醫好了。

 我們在這章聖經也看見,當法利賽人以神國的難題為難主時,祂在回答裏指明,神的國實際上是一位活的人,就是人救主自己。這人位─神的國─的屬靈實際不是肉眼觀察得到的。因此,神的國來到,不是觀察得到的。我們要看見神國的屬靈實際,就需要屬靈的悟性。神的國是主自己這活的人位,顯現在主第一次的來臨和祂的受苦裏,也要顯現在主第二次的來臨,和主得勝信徒的被提裏,並要顯現在主毀滅敵基督和他的軍兵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