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記一點小小的流水帳……

  CNR de Bordeaux(就是波爾多音樂院啦~~)正式入學考試的前一天,Tasso才好不容易幫我約到伴奏。偏偏又是兩度的氣溫,早上才出門上課,下午又要去學校合伴奏,頂著寒風和濃霧……唉~越說越命苦。話說我算好了時間走到公車站,猛然想起──那位伴奏老師有沒有伴奏譜啊?!因為行李的限重,小姐我可是一本伴奏譜都沒帶就殺來法國了。萬一她沒有怎麼辦??今天可是考試前一天啊……正在擔心,20分鐘才一班的烏龜牌公車已經開到面前=.=bb,再擔心也不能不上車,要不然鐵定遲到的……

  距離約好的時間還有五分鐘,我就在音樂院大廳閒晃。咦~怎麼有個男生也跟我一樣在閒晃,而且還有點眼熟……果然不久他就跟著我走到了伴奏的琴房門口。前一個人還沒配完,我們就在琴房外等。我越來越確定二月有在巴黎見過他,因為他的女朋友是個台灣人,當時有去陪考,還幫了我一點忙……(那個Riboni的高級琴盒……怎麼會忘呢……)其實我約的時間比他早半小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那麼早出現,反正我們就一起進了伴奏的琴房。我忐忑的告訴伴奏我沒有伴奏譜,她回答了一句我畢生聽的最清楚的法文:"Moi non plus."<<翻譯:偶也沒有。>>T_T……天無絕人之路,我只好向那位帥哥(對…剛剛忘了寫,他長的很高、很帥……)求救,Enesco是指定曲,他一定有;不過沒想到他的自選曲也是Brahms ^0^,這樣就兩首都有啦~~

  好久沒有合伴奏了。忽然覺得鋼琴真的能掩飾很多缺點XD(……自欺欺人啦……bb)。我在合的時候那個男生還主動走出去,和伴奏約好時間再回來,但是根據本人007的直覺判斷,他應該就在門外聽,因為我合完停下來,時間明明還沒到他就開門進來了=.=……。於是爲了報答他,我也在門外聽他拉了一下才走XD。在巴黎的時候對他的印象就很深刻,當然不是因為他考了四次最後還是沒考上CNSM de Paris,而是他的音色與音樂實在相當成熟,是高手一個~我由衷的希望明天不要只錄取一個人啊……

 ---------------------------------------------<< 這是日期分隔線 >>---------------------------------------------

  六點多就驚醒,之後再也睡不好了。前一天晚上去聚會,弟兄姐妹們一起幫我禱告。晚餐在雅慧家吃了點怡雯做的點心,回家就沒有再吃了,早上餓得很,胃口看似不受影響,沒想到麵包下肚,根本完全不會消化=.=……有種噁心的感覺,也沒有時間再多練什麼,早早就出發去音樂院了。10點的梯次要考試的考生都集中在同一間教室熱手,我才到沒多久,終於遇到了來這裡都還沒碰到面的好朋友Seungung。去年就在音樂營認識的韓國女生,擁有可怕的技巧,幸好她是要考畢業考的。Tasso叫我第一個拉,雖然有點被嚇到,不過對我這個緊張大師來說是好事吧!考試的過程不想再詳述……很可怕的是Enesco的最後一句竟然滑掉了O_Obb……沒辦法不緊張,就算Tasso再怎麼跟我說不用擔心,畢竟事關我的學生證和居留證啊……又有強勁的對手,壓力真是大到不行了……

  考完出來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總覺得好像應該要留下來等結果。等到那個帥哥也拉完出來,他竟然主動來跟我說話了:"I think we’v met before yesterday. You talked with Yang……"(唷~今天講英文了耶……既然記得,昨天還全都跟我講法文=.=……算了~這不重要……)結果我們就聊起來了。他女朋友回台灣了,一月才會再來,他們今年都從凡爾賽音樂院畢業,但他又沒有考上CNSM de Lyon(真可憐……拉這麼好還四處碰壁……),他說如果這次他再考不上,就打算離開法國,去維也納(……我實在很想說,不要去維也納吧……都24歲了,去維也納會繼續失敗的……:P)。我也很擔心,因為狀況真的不太好,雖然Tasso坐在裡面,不過他不是評審,萬一連校長不喜歡我拉的怎麼辦?!不知道要收幾個學生,但是我們都希望,兩個人都上……

  等等等,等到連Seungung都考完了,終於有機會好好地跟她聊一聊。她13號還要去考巴黎愛樂,一百多把中提琴搶三個位子,真不是普通的難啊……等到一點半,才要宣佈結果,Tasso說等等進考場,評審會跟我們說評語。這種感覺真是詭異,走進考場裡聽結果,那萬一沒上的不是很……更好笑的在後頭,校長宣佈完(當然是用法文),聽不懂,但我想我大概沒上吧,但是看的出來那個男生上了,於是我小聲地跟他說Congratulation。他好像有點錯愕,幾秒鐘之後回答我You too……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也上了啊……XD

  校長告訴我們一月要開始上樂團,從CNSM de Paris請來的評審也各別給了我們一點建議,就這樣,結局對我們來說真是皆大歡喜……我出了考場,Tasso笑著跟我說:"I told you don’t worry……"真是刺激的一天啊……


  最開心的是,終於可以不用再拉那兩首了……還有……我要跟帥哥當同學了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