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爲自己兩個禮拜聖誕假期沒有拍半張照片解釋一下。

  我天天都揹著相機出門,相信我,是真的。聚會、買菜……我都帶著相機,不過不是下雨天,就是提太多東西,或是tramway剛好來了,不然就是趕時間,再不然就是本人根本沒心情照相……反正一直沒有機會讓我閒在路邊裝電池拍照(為什麼不先裝好電池啊?這種常識問題還要問!!話說某次我站在街頭拿著在家裡就裝好電池的相機,對焦對焦……好了,按下去--那個鏡頭就這樣硬生生地給他縮了回去,沒電了,關機╭〒▽〒╯)。

  終於有一天晚上結束聚會,天氣不錯,手上沒什麼東西,tramway也還沒來,剛好也不太趕時間,拍照的閒情逸致又來了……聖誕節街上佈置的真是漂亮,市政府和歌劇院前裝飾著五彩繽紛、好幾公尺高的聖誕樹,許多主要道路的路樹上掛滿了耶誕燈泡,一直綿延到看不見的盡頭,各色各樣,有星形、有雪花狀、有布簾狀……一片片燈海交織,雖然天氣有點冷,還是阻止不了我拍照的慾望。於是我就從包包裡掏出相機和電池,趁著車還沒來想趕快搶時間拍幾張。戴著手套的手真的是很危險的……事件的發生不過一剎那,只見珍貴的電池在水溝縫隙口留下無聲的吶喊,瞬間消失在那無底的黑洞中……事情的真相已被手套抹黑,留下的只有開不起來的相機和我掉到地上的下巴……

  充電電池我只帶了四顆來法國,一半就這樣罹難了(要不是晚上真的太黑,我一定會趴在地上把水溝蓋掀起來找T_T)……爲了悼念那短命的電池(出國前才買的啊……)我決定停止晚上在街上這樣危險的舉動……於是大家沒有照片可以看了Orz……

  這件事給告訴我們兩件事:第一,裝電池不要戴手套。第二,遠離水溝蓋……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