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婷婷回家吃完午餐後回到音樂院練琴。

  才進大廳,那位第一次練交響樂團時曾好心送過我回家(但是後來再也沒有好心過)的Nicolas同學迎面就像著我走來,問我通常星期五上午有沒有空,能不能幫忙拉一個!@#$%&(聽不懂Orz,反正應該是樂團或室內樂之類的吧……),曲目是&%$#@!(隱約有聽到Caneval之類的字吧……),指揮是!#%&@$(欸……),他@$!#%&(唉)……總而言之,他們缺一個中提琴……基本上(目前為止)還沒把自己弄得忙到瘋掉以前我都還是來者不拒,而且其實有樂團拉也很開心,所以雖然只聽懂練習時間和4/20晚上八點演出,還是蠻高興的答應了(太想念室內樂啦啦啦~),幸好他夠聰明把剛才的重點寫給我,至少確定時間不會搞錯啦~

  (上樓練琴……)

  練著練著忽然靈光一閃(又閃神……沒救了我=.=),我4月21、22不是要跟學校樂團演出Ballet嗎?那20號要彩排欸(驚!)哎唷灰常後悔剛剛沒仔細看就亂給人家答應=..=,又害人家沒有儘早找別的中提琴……於是離開學校前我回到大廳想找Nicolas,但是他當然已經不在那裡了。倒是遇見交響樂團坐我旁邊的中提琴Virginie還有其他幾個同學,我就問他們有沒有見到Nicolas,順便跟Virginie說了這個情況……也順便確定:「妳也要拉吧?那個Ballet……」接下來,可怕的事情發生了Orz,她竟然狂笑外加猛搖頭:「噢不不不,當然沒有……」接下來用非常堅定的口氣告訴我:「Mr. Portelli(就是偶們的校長大人)的指揮能力是ZERO!」(→怪不得我之前不知道校長是指揮,因為他,根、本、就、不、是Orz!!)還沒完呢!她繼續說:「而且那齣<>,根本就是!@#$%&」(這一串強烈的形容詞雖然都不是很暸,不過根據她的表情,我想是不大樂觀=.=)我有選擇的餘地嗎?好像不能不拉欸〒_〒,因為當初負責院團事務的馬蛋在通知寄發以前就先問過我4/21、22有沒有空……凹嗚~現在編謊來不及了啦Orz……一群同學無奈地帶著同情的眼神看著我(到時候該不會都沒有人要拉、只有我一個中提琴吧……),我只能帶著抽蓄的臉黯淡的離開(落葉飄過)……這個Ballet害我不能去巴黎就算了(怒),現在又害我不能拉一個一定比較好聽的作品(至少所有名字跟“狂歡節”有關的作品都不錯聽),真是!@#$%&……

  幸好晚上Nicolas打電話來要拿譜給我,我趕緊跟他說跟彩排衝突的事,沒想到他說沒關係,他會跟樂團秘書說,因為他也要拉Ballet(噢感謝主啊……至少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當白目Orz)……好吧!這樣至少不會那麼嘔……嗯嗯……看在團練有免費晚餐的份上(好像有點太好打發了……)哎~主接下來要磨練我的修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