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後接到Tasso和助教的電話,才驚覺我是真的開學了Orz

  另外六個學生(後來好像又多收了一個候補的,所以我們這屆變成七把中提琴,加上一個司圖特加來的交換學生,總共八個人)都已經跟Vasseur上了兩堂課了,我們親愛的Tasso終於打了電話來,約了下星期二和星期三上課。Tasso下禮拜來里昂待三天,上兩堂是為了補這個禮拜的課;至於連著兩天要怎麼上……其實我也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_-bb,更糟的是其實我連要拉什麼都還沒想好Orz……

  音樂基礎訓練的分班考也是在渾沌中結束。聽寫的部分算是最愉快的,即使我已經幾乎整整兩年沒練聽寫,以法國人親切可愛的程度,其實只要是台灣來的應該都能輕鬆應付。不過分析就不一樣了……聽寫的最後一個部分是調式的分析,放一段音樂,寫下聽到的調式、音域、結構……等等。不過最可怕的是,這個部分重新發下一張A3大小的試卷,上面共有四大點;音樂放完三次,我努力把第一題的空格填滿,心裡還暗暗竊喜:好像沒有那麼難嘛……直到老師宣布十分鐘後可以開始交卷,才赫然瞥見前排的人怎麼考卷右邊也寫滿了(是不小心看到的喔……而且是前面很多排啦,看不清楚寫什麼Orz→怎麼有越描越黑的感覺bb……),這才發現原來這四大題都是要分析這一小段旋律的(囧rz)……真是欲哭無淚,更慘的是第三點是要聽寫旋律的=..=,這下只好憑著我零零碎碎的印象把記得的片段寫下來,看著明明很簡單的大題就這樣送他,真是不甘心T^T……風格分析只能用零碎的單字,跟法國人滿滿寫一大張還寫不夠要加紙的比起來真是Orz……

  那天接著考的是古典浪漫時期的分析。發下管弦樂團的總譜和題目,然後把樂譜擷取的片段放個兩遍,接下來就自由發揮兩小時……我必須說明考試是在大演奏廳進行,所以──沒有桌子,只有演奏廳的座椅和一個比考卷略大的木板=.=,根本寫個十五分鐘脖子就開始酸了Orz,當然又是作文比賽,我們根本沒辦法跟法國人比……不過我本來預計十分鐘就可以交卷了,沒想到還讓我掰到快沒時間,反正管他的,我亂寫你們這些評審就慢慢傷腦筋吧XD……

  昨天晚上接到助教Dominique Miton的電話,約了今天到學校見她(對,一樣叫Dominique,可是她是女的耶)。要不是Pierre Marc說,我根本不曉得原來入學考試第二輪那個幫鋼琴翻譜的就是她……早上十一點半和Pierre Marc一起到了助教琴房,她跟我們略略說明了上課內容的安排,基本上每個星期有兩堂主修,一次是跟Tasso(當然是指他有空來里昂的時候Orz),還有一堂是跟助教,就是Dominique和另一個助教Nicolas Mouret兩個人輪流上,但即使他們都是Tasso的學生,如果三個人都上同一首曲子,也不可能會完全一樣,所以平常兩位助教只負責比較技巧性的部分,像音階、練習曲等等,而Tasso則只上曲子。兩位助教又再細分,Nicolas Mouret主要上音階,Dominique Miton聽練習曲。好了,終於解說完,於是Dominique就開始跟我們討論練習曲,她比較傾向我們練本來就是寫給中提琴的練習曲,像Campagnoli、Palaschiko之類的,當然Rode、Dont也可以練,列了一大堆,害我都不好意思說其實我連Kreutzer都還沒拉完Orz……出了一首Rode當作業,然後就是下禮拜把我所有的練習曲帶去讓她選,這……以後真的練得完嗎(汗)……

  最近網誌有點懶,也許一部分的原因是真的變得比較忙,下禮拜竟然星期二、三、四連著三天要上中提琴@@”,這種事還真是頭一次遇到Orz……不過我想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跟我的怪癖有關──不是用我自己的電腦v_v……所以今天能打這麼多,真的已經很超出預期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