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懂,』她在旁邊靜靜地聽我說,使我想起以前也總是會在關鍵時刻解救我的王老師。


『那妳這一季樂團能不能不要拉呢?就跟他們說妳切到手指啊!』話是這樣說沒錯,可是大家都知道在學校樂團要缺席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且今天晚上就要開始排練,根本找不到人來代替我--更何況我的位子就在指揮的正前方Orz。

『妳有沒有缺席過樂團?』Dominique繼續問。
「沒有。」
『那在妳的學生生涯中就缺席這一次會怎麼樣?卻可以換給妳一個星期的時間好好準備錄音。』當然她後來也沒有忘記幫我心理建設……不是要把自己逼死,而是要享受準備的過程。
「……好吧……」我的"好八"聽起來非常敷衍,一點說服力都沒有。不用說她,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Orz。

於是Dominique開始挽救我的Chaconne。問題不在於技巧,而在我"解釋"得不夠多。我覺得自己好像知道,可是這的確真的需要一點時間。尤其,如果我想要順利的從頭拉到尾的話。

她傳簡訊給下一個要上的Hélène要她晚點來,硬生生地多擠出了半個小時給我。幫我聽了Stamitz三個樂章的開頭,給了精準的建議。


我感覺到她盡了最大的力氣在幫我……其實還蠻感動的~^^~。

不過一直到下課,我完全沒有意思接受她的建議缺席樂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