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12月17日,星期六。

記得那時候我剛結束波爾多音樂院的畢業考,正在巴黎與弟兄姊妹們一起參加週末成全訓練。也忘了怎麼會聊到,反正就是在那天,周珘告訴我,我的情況滿二十歲以前能夠改從母姓。這不是我第一次有改姓的念頭,好像國中就跟媽提過了@@,那時候媽媽告訴我法律規定不能改,因為法令是2003年修改的,所以即使媽媽就在法務機關工作,沒有特別去注意新法也不會曉得。

我興高采烈的傳簡訊回台灣跟媽媽說。但是改了姓,叫『張佩芝』唸起來很奇怪Orz(可能只是我不習慣……極度不習慣v_v),於是大家心血來潮,都開始幫我想新名字=ˇ=。



晚上跟怡雯躺在床上,一邊翻聖經,想說既然都要改名了,就順便找一個跟主有關的名字吧。

兩個人翻來翻去想破了頭,「張……張什麼呢……啊!不然叫『張(彰)顯主』好了!」怡雯說。「我還『張燈臺』咧(按:啟示錄裡面有金燈臺XD)……」這……意義是很好,不過不是太好聽Orz。唯一比較正常的叫『恆恩』(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其他諸如什麼『張(彰)顯神』、『張晨興』、『張信主』、『張基督』……就不再贅述-_-||b。我們倒在床上狂笑,又怕吵到別的聖徒,憋到快內傷XD……

結果?當然沒有結果(好險bb)。



隔天晚上雅慧打電話來,原來她幫我想到了新名字。

「叫『永新』好不好?永遠常新。」

原來這是雅慧的媽媽被主接去以前想要為雅慧的大姊的小孩取的名字,可惜那時候姊夫的家人未得救,迷信筆畫結果作罷。感謝主,結果主把這個名字留給了我。

我很喜歡,媽媽也覺得可以(至少比起什麼張燈臺的聽起來要正常多了XD)。當然,還要先上孤狗查一下;一搜之下竟然跑出176000個結果Orz……而且這個名字有點像男生,就把『永』改成了歌詠的『詠』、『新』改成了馨香的『馨』。這次孤狗找到了四百多筆資料……嗯,比那個十七萬多個要好多了XD。

就這樣,弟兄姊妹們都開始叫我『詠馨』。



但是還有另一個問題。媽媽在台灣收到我的簡訊,問題是17號是周末戶政機關不開,但是19號星期一,我正好滿二十歲-_-|||……媽媽到戶政機關辦理改姓,結果戶政機關的人不認為是我自己想改,而是媽媽希望我改,就不願意辦理,勸媽媽打消念頭,問題是我人在法國,也不可能當場去跟他說是我想要改。

媽媽堅持我未成年的最後一天18號是星期天,理論上依法可以順延一天,於是竹山戶政事務所問到南投縣政府,南投縣政府一路問到內政部,答案是「滿二十歲了就不行」,這下一拖就是好幾個月。結果媽媽發揮所學專長根據內政部的答覆信函寫了訴願書,弟兄姊妹一同幫我禱告,如果主喜悅我改姓改名,就由主來成就吧。

終於到今年五月多,訴願的結果下來,只要我本人寫一張聲明交給戶政機關,就可以在一個月之內辦理更改姓名。大家叫了快半年的『詠馨』,終於真的可以叫『詠馨』了:)。我知道接下來的程序會很繁瑣,護照、居留、銀行、保險、CAF、EDF、啦哩啦雜的東西都要更改,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新名字。詠馨,永遠常新,一生一世歌詠主的馨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