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召會活基督的榜樣(一)

 讀經:哥林多後書一章八至九節,十二節,十七至二十二節。


一卷論到為著召會活基督的書

 在哥林多前書裏,我們看見有關為著召會活基督的事,但是到了哥林多後書,我們纔有為著召會活基督的榜樣。我請你們想一想,哥林多前書的十六章中,到底啟示了些甚麼。在這些章節裏,啟示出如何享受基督,如何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如何活基督使我們有召會,並且使祂得著身體,好完成神永遠的定旨。沒有多少讀聖經的人看見,哥林多前書是一卷論到為著召會活基督的書。

 在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中,我曾指出哥林多前書對付了許多難處,而這些難處可分為兩大類:為人生活範圍中的難處,和神聖行政範圍中的難處。有正當的為人生活是非常要緊的。當然,神聖的行政關係更為重大。我們的確需要有正當的為人生活,好完成神的行政。但是,我們怎樣纔能有這樣的為人生活?怎樣纔能完成神的行政?甚麼樣的生活纔能叫我們有正當的人生?甚麼樣的方法,甚麼樣的憑藉,纔能使我們完成神聖的行政?基督就是解決為人生活範圍中各種難處的因素,而召會就是解決關於神聖行政之難處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