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治死與裏面之人的更新(二)

 讀經:哥林多後書四章十至十八節。

 保羅在林後四章十節說,『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保羅在這節經文說到『耶穌的治死』。他在這裏為甚麼用這個辭?我們要回答這個問題,就需要再來看耶穌是誰。


耶穌的死

 現在我們必須來看耶穌的死這件事。許多基督徒題到基督的死,但他們所領會的只限於救贖。照他們的觀念,耶穌的死只是為著救贖。他們常常引用這節經文:『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約一29。)基督的死是為著救贖,這完全是對的。我們和別的基督徒同樣相信這個事實,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然而,救贖只是基督之死的一方面,祂的死還有其他許多方面。

 我們在林後四章所看見的,不是救贖這一面,也不是分賜生命這一面,乃是毀壞、銷毀這一面。根據這一章聖經,耶穌的死是為了叫我們外面的人銷毀、磨損。為這緣故,保羅在十六節說,『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


外面的人銷毀

 耶穌的治死乃是為著要銷毀我們裏面的舊造。當神的兒子耶穌成為人的時候,祂有表徵舊造的外在部分,也有表徵永遠之神的內裏部分。外面的部分被銷毀、治死;裏面的部分卻興起來、復活了。主耶穌是這樣,使徒們是這樣,所有的信徒也都是這樣。

 我們藉著天然的出生,成為舊造的人,又藉著重生成了新造的人。我們這些重生的人,仍有表徵舊造的外面部分。這一部分需要銷毀、除去、磨損。但我們同時有表徵永遠之神的內裏部分。這部分應當發展、復活並更新。

 耶穌的治死與外面的人有關,外面的人需要銷毀。我們這些真信徒都有一個部分,保羅描述為外面的人。這個外面的人漸漸毀壞、消耗、磨損。外面的人這樣的磨損,就是耶穌的治死。因此,耶穌的治死實際上是外面的人銷毀的同義辭。我們在主的恢復裏一直在經歷耶穌的治死,好叫外面的人銷毀。我們一直在經歷殺死的過程,也就是外面的人被治死的過程。


 有些聖徒與當地召會處得不愉快,就想搬到別的地方去。因為有聖徒釘他們十字架、治死他們,所以他們想去另一處召會,以為那裏的光景會不一樣。事實上,如果他們搬家是要逃避耶穌的治死,那麼他們在另一個地方經歷耶穌的治死也許會更多。

 你如果與一個地方的召會過不去,這指明你在任何地方的召會都會過不去。你不要從一個地方搬到另一個地方,只要留在原來的地方,讓聖徒們把你治死罷。

 不僅如此,你為著處境哀哭,就指明你還沒有釘十字架。死了的人是不會流淚的。你如果還為著被銷毀的經歷哀哭,就指明你需要更多耶穌的治死。要留在原來的地方,直等到你完全被釘死。

我們的目的地─復活

 有些人聽到關於耶穌的治死這樣的話,也許會說,『哦,我們這些在主恢復裏的人,我們的定命太可怕了!我們要一直被釘十字架、被銷毀、被治死。』我們的定命也許是耶穌的治死,但這不是我們的目的地。我們的目的地乃是復活。不願意釘十字架的人會受苦,但願意被釘十字架的人會經歷喜樂。他們要在復活裏歡樂。

 保羅在林後四章十四節說得很清楚,我們的目的地是復活:『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祂面前。』保羅在這裏並沒有說與耶穌一同埋葬,或與耶穌一同釘十字架;他乃是說與耶穌一同復活。這是得勝的宣告,指明我們的目的地乃是復活。

 在主恢復裏的召會生活好像是祭壇,是宰殺之地。事實上,召會生活是在復活裏的享受。從你願意被釘十字架的時候開始,你就會有這種在復活裏的歡樂。你會為著已往拒絕被釘十字架而感到懊悔。你會對自己說,『我從前如果肯接受更多的釘死,今天我會更為喜樂!』我們的目的地既是復活,就不該因著被治死而哀哭。反之,我們應當憑剛強的靈,在復活裏歡樂。

信心的靈

 十三節說,『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既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這裏的靈是調和的靈,就是神聖的靈與人重生之靈的調和。


 今天我們有更清楚、更明確的發表。我們不需要用性質或機能這兩個辭來描述十三節信心的靈,因為我們知道這靈是我們的靈與聖靈的調和。我們必須像作詩的人,運用這樣的靈,信並且說我們所經歷於主的事,(詩一一六10,)特別是祂的死和復活。信心不是在我們的心思裏,乃是在我們那與聖靈調和的靈裏。懷疑纔是在我們的心思裏。這裏的『靈』指明使徒是藉著調和的靈,在復活裏過釘十字架的生活,以完成他們的職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