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祕的啟示


 神的兒子是神的具體化身。神的經綸乃是將祂自己分賜到許多人裏面,好為祂自己的這個具體化身產生一個身體。這意思是說,作神具體化身之神的兒子,需要一個身體,一個擴增,一個擴展。這個擴展惟有藉著神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纔能產生。這就是宇宙中最大的奧祕。許多政治領袖和權貴一點不知道這極大的奧祕,但是因著神的憐憫,我們認識這奧祕是甚麼。甚至我們中間的年輕姊妹,也知道總統和哲學家所不知道的。我們知道,神的經綸乃是把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好產生身體作神兒子的擴展,使神在宇宙中得著完滿的彰顯。沒有一事比這個還大還重要。讚美主,我們不僅知道神的經綸是甚麼,我們更在其中!事實上,我們就是神的經綸。我們認識這經綸,我們在其中,我們也就是這經綸。這個在主耶穌來以前一直隱藏的極大奧祕,藉著啟示,已經向我們揭開了。

壹 啟示給使徒和申言者

 這奧祕已經啟示給使徒和申言者。(三5。)你認為使徒和申言者是了不起的人麼?許多人因著奧祕已經啟示給使徒和申言者,就以為使徒和申言者是與眾不同的人。然而在三章八節,作使徒的保羅說,他自己是『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從保羅自己的話來看,使徒和申言者不是甚麼特殊人物,因為保羅說他比我們還小。一面,我們可能認為使徒和申言者非常了不起;但另一面,我們該把他們看作和我們一樣。

 只有在以弗所書裏,保羅說他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請注意,在這裏他不是說他比眾使徒還小,雖然在林前十五章九節,他的確說他是『使徒中最小的』。保羅在以弗所書這一段插進這麼一句話,必定是很有意義的。若沒有這一節,我們大家都會傾向於把使徒看成偉人。為甚麼保羅題到這事?這是因為他勸勉信徒行事為人要與神的呼召相配。當他勸勉人時,他以自己為例,說他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保羅若不說這話,我們也許要替自己找藉口說,保羅是大使徒,當然能有這樣的行事為人,但我們作不到。保羅藉著插進這句話,就不給這樣的藉口留下餘地。保羅在三章八節似乎是說,『聖徒們,不要以為我比你們大。不,我比你們小。既然比你們小的人都作得到,你們當然也作得到。』我們不該為自己找藉口。如果保羅能有這種恩典,我們也都能有。如果保羅能有這樣的生活,行事為人與神的呼召相配,我們也必定能。


 『使徒』這辭原文的意思是受差遣者。你若為著某個目的差遣我到洛杉磯去,我就是你的使徒,是受你差遣的人。在聖經裏,使徒是受神差遣的人。雖然施浸者約翰是受神差遣的,但他不該被視為新約經綸裏第一個受差遣的人,因為他的職事是在過渡時期。在新約經綸裏,頭一個受神差遣的乃是主耶穌。因此,祂是頭一個使徒。(來三1。)主差遣十二個使徒,但不是只有這十二人是受差遣者。在約翰二十章二十一節,主耶穌對門徒說,『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這節證明,所有的門徒都是受差遣者。這意思是說,每一個信徒都是受差遣者。甚至一個初中的年輕姊妹,也是主所差遣,到學校將基督供應給老師和同學的人。照樣,如果你對一個親戚很有負擔,而且主差遣你到他那裏去,為要把基督供應給他,那麼你不就是受基督差遣的麼?是的,對你的親戚來說,你是基督的使徒。甚至對你的家人來說,你也許就是一位使徒。有一天主可能差遣你到母親那裏,與她分享基督;那時,對你的母親來說,你就是使徒。所以,就一面的意義說,我們都是主的使徒,是受祂差遣的人。

 照樣,就一面的意義說,在基督裏的眾信徒也都是申言者。申言者主要的不是豫言將來的事,而是神的發言人,這與許多基督徒的觀念相反。根據希伯來三章,摩西蒙神呼召,受差遣到以色列人那裏去,所以是使徒;他豫表基督為神的使徒。當主呼召摩西,並差遣他出去作使徒時,他膽怯且宣稱自己不會說話。於是主告訴摩西,祂要把他的哥哥亞倫賜給他作申言者。亞倫是神賜給摩西的,不是代表摩西豫言將來的事,乃是作他的發言人。由此我們看見,申言者的職事與使徒的職事是並行的。摩西是使徒,亞倫是申言者。


 我強調這事,乃是因為我們深受基督教觀念的影響。天主教把彼得封為教皇,也給一些別的人在所謂的聖職上很高的地位。然而所有的信徒都是在『聖職』裏,也都可以稱為『教皇』(pope),因為這辭的意思就是『父親』。你若把新人帶到主面前,用基督生了他們,你就成了他們屬靈的父親。就這一面意義說,作為受差遣者和申言者,你乃是『教皇』,父親。我說我們都可以作這樣的父親,這話乃是根據一個事實:每個信徒都是受差遣者和申言者。你若不是受差遣者和申言者,你就是向主不忠信,並且不順從祂。假如主差遣你帶著負擔到一個偏僻的地區,要把基督供應給那裏不信的人,這表示你是受差遣到那地區去的使徒。由於你是為神說話的人,所以你也是申言者。作為使徒和申言者,你是『教皇』。在主的恢復裏,連我們中間最小的一位聖徒,也可能受差遣出去成為這樣的『教皇』,一個真正的父親。


 然而,使徒和申言者必須有特別的記號,證明他們是使徒和申言者。這個記號就是奧祕的啟示。若是你到某個人那裏去,沒有帶著這個啟示,你就不是使徒,也不是申言者。當你為基督接觸人時,你必須以適當的方式讓他們知道,你看見一些他們所沒有看見的。因著有這啟示,我們能放膽說,我們是神所差遣的,也是神的發言人。如果一位青年弟兄有這樣的啟示,他就能對他不信的父親(或許是一個物理博士)說,『父親,你知道許多關於科學的事,但是你不知道任何關乎基督的事。我認識基督,因為我看見了關乎祂的啟示。基督是我的生命,祂活在我裏面,祂與我是一,祂也是我的一切。』你若有這啟示,你就是使徒和申言者。難道你沒有基督與召會的啟示麼?你當然有。所以,你要到你的親戚朋友那裏去,告訴他們你所看見的。

 一 在靈裏

 五節說,這奧祕已經在靈裏啟示給使徒和申言者。這裏的『靈』是指使徒和申言者的靈,由神的聖靈重生並內住。這靈可視為調和的靈,就是人的靈調和著神的靈。新約關乎基督與召會的啟示,就是藉著這樣一個調和的靈,啟示給使徒和申言者。我們需要同樣的靈,好看見這樣的啟示。

 當我們對別人說到基督與召會時,我們不該憑我們的心思、情感或意志來說。我們應當從我們的靈裏,把我們所經歷的基督與召會告訴人。這裏的原則乃是這樣:情感摸著情感,心思摸著心思,意志摸著意志。照樣,只有靈纔能接觸靈。你若是憑你的情感對人說話,你就不能摸著他們的靈。但是你若從你的靈說出來,他們的靈就會被摸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