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成全的路


恩典是照著基督恩賜的度量


 恩典已經照著基督恩賜的度量,賜給我們各人。我們肉身上的每個肢體都有一個度量。譬如,耳朵的度量是一個尺寸,肩膀的度量是另一個尺寸。『基督恩賜的度量』,是指基督身體上肢體的大小。每一個肢體都有某種尺寸,某種度量。正如我們的血液是按著肢體的大小,供應我們身體的肢體;恩典也照樣是按著肢體的大小,賜給每一個肢體。雖然在肩膀的血比在耳朵的血要多,但血的品質是一樣的。正如血是我們肉身的生命供應,恩典也是基督身體裏眾肢體的生命供應。讚美主,眾聖徒都是基督的恩賜,恩典已經賜給他們了!

職事的工作

 因為八至十節是插進來說明的話,所以十一節是接續七節。十一節說,『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十二節說得更清楚,所賜的這些人,乃是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按文法,『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和『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是同位語。這指明,這兩句話都是指同一件事。因此,職事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


 安那翰會所的建築工程是這事的例證。許多弟兄來蓋會所,但是這些弟兄中專門蓋房子的很少。他們多數對建築這一行業缺少經驗。少數有經驗的工匠領頭作,沒有經驗的就漸漸被成全。最終,熟練的和初學的一同作建造會所的工。然而,大部分的工程不是由專門人才完成,乃是由初學的人完成的。同樣的原則,職事的工作是指基督身體建造的惟一工作。這工作主要的不是由使徒負責,乃是由眾聖徒負責。領頭的使徒、申言者以及眾信徒,甚至包括最小的肢體,都一同作工,以建造身體。


信徒中間沒有等級

 在新約的經綸裏沒有階級制度的觀念。相反的,神新約的經綸使眾信徒都成為同等的。所以主耶穌說,我們都是弟兄,只有基督是我們的師尊、領導、教師和指導。神的經綸雖然把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擺在同一水平上,但是人天然的觀念卻認為,在召會中,如同在任何的社團或組織中一樣,也該有特殊的領袖階級。


生命和功用

 我們若要被成全,就必須注意生命和功用。被成全的路在於在生命裏長大,並能熟練的盡功用。這裏的『成全』一辭,原文的意思也表示使之完全、裝備、供備。成全聖徒就是使聖徒得以完全、得著裝備、並得著供備。我們惟有藉著在生命中長大,纔能得以完全。我們必須成熟,纔能得完全。譬如,一個五歲的孩子不是長成的人。我們在屬靈上只要還未長大,就仍不完全。母親藉著餧養孩子來成全他們。不僅如此,父母還要藉著訓練他們如何說話行事,來裝備他們,供備他們。因此,孩子們藉著餧養和訓練得著成全。按照神的經綸成全聖徒也是這樣。聖徒需要得著餧養,也需要受訓練,使他們能有適當的技能盡功用。

 有一次我訪問一處被公認為相當屬靈的地方,有人問我為甚麼在主的恢復裏有訓練。我回答說,我們這些人需要長大,也需要學習。我們若不長大,就沒有作某些事所需要的身量。我們若不學習,就變成『野蠻人』。譬如一個孩子,你若不教他用必備的餐具好好的喫,他在飯桌上將是『野蠻』而沒有規矩的。不要以為一個人只要生命屬靈,就不需要訓練。不,在屬靈的事上,就像在物質的事上一樣,是需要訓練的。在屬靈的事上,我們需要成熟、生命長大,我們也需要技能。成熟來自長大,而技能來自訓練。所以,為要成全聖徒,我們需要以屬靈的食物餧養他們,好叫他們長大,我們也需要訓練他們,使他們發展技能。

需要徹底的訓練

 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卸下我對訓練一事的負擔。為著實行召會生活,我們需要受訓練。這意思是說,訓練應該加強並提高我們召會生活的實行。到目前為止,聖徒所得的幫助雖然相當不足,但是我們不能否認一個事實:從進到主的恢復以來,許多聖徒都受過一些訓練。我們可以從他們在聚會中的見證或禱告明顯的看出來。然而,我們還需要更徹底、更完全的訓練。我的負擔是在一段時間以後,也許三、四年後,這裏所有主恢復中的聖徒,都受過充分的訓練。

 受訓練就是得著基督豐富的供應,供應到我們裏面,使我們長大;並且也得著裝備,使我們在說話、接觸新人、牧養、傳福音、教導人的事上,都有技巧。不要說你天生不擅於說話,所以你不能說話。我們眾人都能為主說話。

主的路


 我們已經看見,在四章十三至十五節中,保羅沒有把他自己列在外面,他反而說,『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我們沒有一個人該自認為已經得成全了。我們反而需要更多的生命供應和更多的訓練。我們若願意長大並受訓練,就不會重複基督教的歷史。我們若是忠信的實行主所給我們看見的,主在我們中間就有路。主的路從未改變。祂的路乃是要成全聖徒,作職事的工作,以建造基督的身體。這是主的路,使祂得著祂所渴望的,作為必需的豫備,好迎接祂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