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個星期內忽然降臨,好熱啊=口=……

學校琴房快要燒起來……尤其是同時有五個人在裡面的時候Orz。


距離考試剩下四天,早上忽然收到Marine留言,說豎笛Philippe同學今天剛好要跟上主修,問我們要不要順便走一次給他的老師Baldeyrou聽。

這種非常時期,有模擬考的機會怎麼會不答應呢。


(尤其是這種非常的曲子Orz)


說起來我們要演奏的並不是什麼經典大曲目。記得我之前去韓國的時候在旅館練,室友Gwenola問我在練什麼,『Prokofiev的五重奏。』編制有點特別,是給小提琴、中提琴、低音提琴、單簧管和雙簧管。

『聽起來好像中提琴協奏曲!』她這句貼切的形容,真是道盡我練這首的滿腹辛酸……

不過聽起來雖然不好拉,其實也不到不能拉的地步。中提琴難得有這麼『有趣』的室內樂曲目,其實練到後來也蠻興奮的XD。


話說回來,我們下午先練了一小時,平常最沒動力的Philippe(事出有因,因為只有他一年級,是我們當中唯二不算考學分考的人)今天明顯比平常用功……這要算是一個附加的收穫吧。

傍晚去上Baldeyrou的課,算一算已經是我們第四次rodage(就是從頭到尾走一遍)。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的意外。除了有些速度的決定還需要調整。他講了不少有趣的東西,聲部間音量的平衡、一點語法和詮釋、還有就是建議Philippe更好的指法,或是挑豎笛的音準XD。Baldeyrou講話很輕很柔(重點是跟Philippe講話的方式和聲音超像、外型也有點類似,下課後被我們糗很久),反正是超gentil的老師。

最可怕的是,等到下課後聽到其他人在討論剛剛上課的內容,聽道什麼『他才28歲……』之類的東東,我這才不小心發現,原來我一直當作豎笛助教的“老師”,可是正牌的教授啊!!至於我把他當作助教的原因,只是因為他看起來實在是太年輕了Orz……

話說去年Dido退休之後,我也從來沒關心豎笛的新教授是什麼來頭……不過今天看來,果然是天才一枚,而且聽Philippe說,他不久前才剛來過台灣咧!


原來是這個→凡登單簧管四重奏http://www.fi-taipei.org/article.php3?id_article=1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