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實在是太感動了。

話說今天是我到法國滿四年的日子(從2004開始,每到祖的生日就令我小感傷一下呀)。又交了生平第一篇(希望也是最後一篇)法文論文Orz。

關於這個論文,其實一個禮拜以前,我一度覺得十月底放假前(就是今天啦)一定交不出來了,雖然我根本沒去打聽到底要寫幾頁,只是想把我想寫的寫完而已,上週末還開開心心的去了巴黎特會三天沒多少進度,一度想放棄十一月的口試延到一月再交。不過幫我改論文的那個人(不知道是不是改到要抓狂又不敢跟我說,只好)拼命鼓勵我,強烈的建議我趕快把它結束掉可以早點tranquille,沒想到主耶穌加力之下居然真的再最後一天寫完改完,印好四份40頁(字體是什麼size我就不說了XD)裝訂完成,交~出~去~啦~(真是奇蹟啊~)

當然最後縮短了很多相對不重要的段落;當然如果是學位論文,可能就要花更多時間……不過這只是個藝術史課的論文,嚴格來說跟我畢業的成績一點關聯也沒有。因為寫論文沒時間練琴的話,那畢不了業就真的是活該了。這就是法國--快要成為歷史的法國高等音樂院舊制畢業文憑。唸新制的大家,論文還是要乖乖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i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